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暖》女主演李佳专访::这三年全用来发呆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8:39 华夏时报
《暖》女主演李佳专访::这三年全用来发呆了

李佳的POSE简单实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 曾剑报道 2003年,《暖》东京电影节上获得金麒麟奖(相当于最佳电影奖),人们以为李佳应该在影视上迈开大步走了,遗憾的是,李佳居然在这之后息影了近三年的时间。这三年的时间,她全用来发呆了。

  昨天,李佳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息影三年 因为讨厌电视剧

  息影的理由看起来很有气节,李佳在拍完《暖》后一心只想拍电影,但奇怪的是,当时送到她手里的全都是电视剧本,一个电影剧本都没有。李佳说,当时她的原则是,只拍电影,坚决不拍电视。因此,她就休息了。

  谈到那时的想法,李佳自己都觉得有点可笑,现在李佳已经拍了三部电视剧:《一直走,不停》、《遍地英雄》《秘密》。尽管她自己承认拍一些好的电视剧可能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糟糕,但电影依然是她最大的梦想。

  今年,李佳拍了她的新作,尹丽川导演的《公园》。电影取材于北京一些大妈在公园里举着子女的照片相亲的事。

  拒绝伪装 自言当不了淑女

  7年的戏曲学习让李佳受益无穷,她毫不谦虚地说,合作过的导演都夸她表演时爆发力强、有节奏感,她认为这些都得益于7年戏曲学习时打下的功底。李佳举了个例子,在戏曲学校的时候,她翻筋斗翻得特别好,甚至比男生都要翻得好。

  李佳的这种性格使她直到现在都不认为自己是圈内人。的确如此,在各式各样的晚会、首映式、活动现场等明星走秀的场合,极少看见李佳。走秀这种事情对李佳来说痛苦不堪,她难以忍受长时间的化妆,以及穿着晚礼服,站和坐都得像个淑女一样。采访时,不知不觉地,她的脚就挪到椅子上,她总会选择一个最舒服的姿势坐下,尽管那个姿势可能不那么淑女。本报记者刘新颖/摄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