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泥鳅也是鱼》打动蒙特利尔电影节观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9:19 新华网

  

《泥鳅也是鱼》打动蒙特利尔电影节观众(图)
《泥鳅也是鱼》关注民工爱情

  新华网蒙特利尔(加拿大)8月26日专电(记者赵青)中国电影《泥鳅也是鱼》在第30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已连映两场,深深打动了观众。不少观众表示,该片情节紧凑,催人泪下,是一部佳作。

  《泥鳅也是鱼》讲述了名字都叫泥鳅的一男一女两位民工在北京的艰难生活和真挚爱情。家住蒙特利尔的退休教师拉弗布里纳夫妇连看了两遍。拉弗布里纳夫人边看边流泪。她说,两个“泥鳅”的生活与爱情使她“震撼”。拉弗布里纳先生则评价说,电影情节虽富于戏剧性,但场面过渡巧妙,节奏一点不拖沓,演员表演也恰到火候。

  几名来自美国的高中女生说,片中男女主人公的感情从无到有,逐渐加深,他们之间的关系让人感动。其中一名女生还说,该片导演处理爱情故事的方式非常巧妙, 令人信服。

  参加本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展映的中国电影还包括《栖霞寺1937》和《天狗》等。此外,安战军导演的《定军山》和杨亚洲导演的《雪花那个飘》入围竞赛单元,与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20部影片角逐电影节最高奖美洲大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