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伟平调侃《夜宴》:中国电影何苦如此内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7:11 新闻晚报

  “《黄金甲》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年底投多少拷贝还没确定,王中军怎么就替我们发布了?我不明白王中军为什么替我着起急来?中国电影一年难得几部国产大片,我们希望圈内人共赢,但第一不能捕风捉影,第二不能损人利己。”面对日前《夜宴》制片人王中军向媒体发布的“《夜宴》有800拷贝、《黄金甲》只有600拷贝”的说法,《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制片人张伟平显然有话要说,昨日他向本报记者表达了对《夜宴》一片借“甲”炒作的强烈不满。

  事情缘起于王中军在最近《夜宴》的一次新闻发布活动上向媒体透露:《夜宴》拷贝量达到800个,将超过《黄金甲》600个拷贝的数量,成为历年之最;而在国内票房预期上,王中军表示他们“不会像别人一样几个亿的吆喝,对《夜宴》票房的一个中肯预期是1.3亿”。

  心直口快的张伟平首先表示,无论《夜宴》定多少拷贝数都与《黄金甲》无关,《黄金甲》还在做后期,第一卷拷贝都没出来,华谊兄弟倒先替新画面“作主”喊了600这个数字,“这种新鲜事是头一回碰到”;“再说拷贝数多少又能说明什么?对观众和市场来说它就是一个未知数,所以借拷贝数炒作我认为太荒唐”;“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合格的制片人应该知道,高拷贝数量不代表一定产出高额票房,《无极》去年成功获取1.75亿票房,但其拷贝总数也没有超过650个,更没有‘病急乱投医’到借拷贝数来宣传自己”。

  张伟平告诉记者,张艺谋导演目前正潜心为《黄金甲》一片做后期,影片的拷贝计划要在11月份才会制定完毕,而《黄金甲》的点映活动仅仅是从9月23日起在沈阳一地举行,目的也只是为了符合奥斯卡的角逐标准。简而言之,要到年底才公映的《黄金甲》目前只想保持低调。“此前媒体一再让我比较这两部电影,我说艺谋和小刚的风格本来各自不同,没有可比性,这一点也是有目共睹的,放映时间又相隔三个月,大家尽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去占领市场。但现在《夜宴》早上映还要搭着《黄金甲》的便车,我只能说这种刻意贬低《黄金甲》抬高《夜宴》的手段,反而显示出《夜宴》对自己是太没有信心了!”

  在心直口快的张伟平看来,“国产电影也就剩这么两三个导演能拍大制作,做国产大片已经很孤单,跟好莱坞大片抗争也已经很艰难,国产片自己却还要拼个你死我活。我当然可以对这些说法置之不理,但这种影射他人、首先对同行发难的风气决不能助长。坦白地说,现在还是好莱坞兵临城下的境地,中国电影还兵荒马乱着呢,我们不一致对外、反而一门心思搞内耗,这不是给老外可乘之机吗?”

  快语一通之后,张伟平依然正视《黄金甲》的票房前景:“我们对《黄金甲》内地至少3亿票房的预估是客观的,我们有这个实力和资本,2002年《英雄》内地2.5亿多的票房就是新画面实现的,这个纪录现在还没有国产片打破。《黄金甲》能赢得多少票房要靠自己的质量,最后由市场说了算,作践他人、损人利己的做法显得做人太不厚道。”

  张伟平调侃的言辞无疑又将震动公众,记者问他为何不考虑缓和措辞、给圈内同行留下面子,他坚持实话实说:“既然叫作采访,你就客观、真实地表达,就像拷贝数量和票房不能弄虚作假一样,我们也不作假说出去的话。最后只想说,都是国产大片,希望大家都能赢得市场。但踩着别人过河,损人利己的行为一定要坚决抵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