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影与吴宇森签署合拍协议 保利华亿出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1:46 新京报
中影与吴宇森签署合拍协议保利华亿出局?(图)
吴宇森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吴宇森的狮子山公司与中影集团就电影《赤壁之战》前天上午在北京签署了合拍协议。中影集团财务总监姜涛向记者透露,《赤壁之战》的投资将会在5000万到6000万美元之间,中影集团出资15%到20%,并拥有该片的国内发行权。对于《赤壁之战》此前的合作方保利华亿,姜涛表示,“各种关系正在进一步理清当中”。

  中影承担15%到20%投资

  前天上午,吴宇森和他的搭档张家振一起出席了《赤壁之战》的合作签约仪式,然而与吴宇森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的并不是两年来的合作者保利华亿总裁董平,而是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

  中影集团财务总监姜涛在签约仪式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赤壁之战》的投资规模在5000万到6000万美元之间,其中80%到85%的投资由狮子山公司通过海外融资解决,15%到20%则由中影集团承担。他还告诉记者,中影集团在这个项目中并不参与影片的全球分账,但是独享影片在国内的全部票房收益和其他版权收益。

  中影取代保利华亿国内合作主导地位

  对于保利华亿的“出局”,有消息人士称是因为该公司在影片还有半年就将开机的时候,无法保证相应的资金到位。大约一年前,保利华亿代表影片投资方与中影集团谈判,有意将《赤壁之战》的国内发行权卖给中影,然而一年之后,中影集团反客为主,成为该片的国内合拍方。

  对此消息,姜涛表示暂不予以置评,他简单地介绍说“各方的关系还在进一步理清当中”,而保利华亿的一位高层人士则对“保利华亿出局”予以否认,他说,“《赤壁之战》由保利华亿向电影局报批立项,两年来在这个项目上投入了相当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但他同时承认,保利华亿的国内合作主导地位已经由中影集团取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