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水雨童话》顺利杀青 主创称影片既好看又赚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36 新浪娱乐
《水雨童话》顺利杀青主创称影片既好看又赚钱

影片主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拍摄,由国内新锐导演孙小茹拍摄的“女性三部曲”的首部《水雨童话》于近日顺利杀青。在互相告别后,剧组的人陆续带着一份眷恋,离开了拍摄地——美丽的四川小城蓬安。作为影片的主创代表,导演孙小茹和首次触电的13岁主演于潇爽讲述了自己对整个影片拍摄的一些感受,并且表示有信心在未来上映的时候,《水雨童话》会成为一部既能赚钱又好看的艺术片。

  导演孙小茹:很多构想都得到了实现

  因为整个剧组人员之间相处得实在太好了,前几日先走的一批,在送行时,大家都抱头大哭依依不舍,所以吃关机饭的时候,孙小茹就跟大家申明不再告别。

  作为影片的导演,自然会是整个剧组感受最多的人。由于家乡就是四川的,所以这次回到家乡的土地拍摄,孙小茹表示有一种特别的情感。“在拍摄期间,有太多让人感动的故事了。回到家里,我会连同图片一起整理出来发在我的BLOG分享给大家看。”

  谈到此次整个拍摄的感受,孙小茹表示:“整个拍摄,我觉得没有留下太多的遗憾,事先的一些场景的构想几乎都得到很好的实现,其中有好多真的是‘山穷水尽’之后的‘柳暗花明’。比如,其中一个重要场景‘神仙洞’,当初我的想法就是洞里面要有一束光从天而降,后来我们遍寻合适的地方,但是没有找到,就在我们决定放弃,转而选择用灯光制造效果的时候,当地的一个久居山中的老乡帮我们找到了想要的‘神仙洞’。我们翻山越岭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见到这个洞,大家都激动地哭了!它就是我们想要的!”

  此外,由于整部影片启用的演员都是新人,甚至其中一些角色是从来没有演戏经验的小演员,为了能够让这些小孩能够演出角色需要的感觉,孙小茹天天都要和他们沟通,虽然很累,但是最后这些小演员很努力,很争气,让孙小茹很是欣慰。

  主演于潇爽:首次拍戏有点蒙

  片中的第一女主角蒙蒙的扮演者于潇爽是一位来自成都的13岁女孩,此前并没有任何的表演经历。她是导演孙小茹在成都无意中发现的,当时两个人一见面,于潇爽本身具有的那种自信让我决定选择她来提纲第一女主角。

  在拍摄《水雨童话》的时候,小潇爽的表现博得了剧组大人们的认可,不过她自己对自己的评价还不是特别满意,她用孩子般的口气说:“如果是我自己的戏,我还比较能够按照导演的思路来拍摄,但是有的时候场景拍摄里面需要其他演员,我就会有点蒙,不知道该如何配合镜头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