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片花曝光场面奢华 周杰伦变“配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3:3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今年的中国电影市场有两部影片最值得关注,分别是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冯小刚的《夜宴》,而《夜宴》和《黄金甲》从出生到现在一直暗中较劲儿,《夜宴》前天刚刚在广州点映,张艺谋也即将于9月份在沈阳举行小规模的点映,两部重量级影片先后亮相,都是为了能在明年美国奥斯卡上崭露头角。昨天,记者意外在某国外网站上发现了《黄金甲》首次亮相的片花,电影色彩绚丽,场面恢弘奢华,让人目眩。

  “周杰伦”沦为“配菜”

  《黄金甲》的片名翻译为《curse of the golden flower》,而影片的预告片此次也是首次公布于众,记者在这段长约1分20秒的预告片中看到,整个预告片的场面宏大,以巩俐和周润发的镜头作为主打,周杰伦则只出现了两个镜头,不幸沦为“配菜”。而整部预告片在色彩上,主要以黄色为主,一开头,就是横店拍摄的一大片菊花海洋,气势磅礴。皇后巩俐率领刘烨、周杰伦、秦俊杰等王子走上宫殿参拜皇帝周润发。在之后的画面中,主要出现的也是巩俐和周润发的镜头,周润发还有一句台词,对着袭击他的周杰伦大喊:“来呀!”

  周杰伦虽然是张伟平力邀的主演,当初看中他也是因为他的人气颇高,但在针对海外市场的预告片中,周杰伦却沦为了“配菜”,仅仅出现了两个正面露脸的镜头,甚至在预告片中没有署名。整部预告片,除了导演张艺谋外,主演就只有巩俐和周润发有署名,两人的英文名也反复出现了两次。而宫女李曼出现的两个镜头,躺在倒下的情人身边痛哭、与刘烨调情的场景,与李曼一贯给人的清纯形象截然不同。比起以性感著称的巩俐,在预告片中,李曼的低胸装、调情时的暧昧表情,其闪光点似乎还在巩俐之上。不知是否是片方有意将李曼打造成新一代的国际巨星的一个方法。之前,《黄金甲》剧组只公布了一些剧照,视频片断则从来没有公开出现过。

  拷贝多少不能代表影片质量

  前段时间,华谊兄弟的王中军透露,即将于9月15日公映的《夜宴》拷贝量已达800个,超过《满城尽带黄金甲》600个拷贝的数量,成为历年之最。昨天,郭娜就此事也谈起了自己的看法,“拷贝多少和票房没有直接关系,去年《无极》1.75亿的票房,拷贝也只有650个,业内人士对电影有自己的评价指标,往往考虑的是一个拷贝能创造多少票房,这样才是比较科学的。拷贝多少并不能衡量电影的好坏,单纯地比较拷贝数量是没有意义的。”郭娜透露,因为《黄金甲》是在年底上映,所以具体的拷贝数量到目前仍然没有确定,“我希望大家还是少做这种无谓的比较。”

  张艺谋正在澳洲做后期

  据郭娜透露,张艺谋现在正在澳大利亚忙于做《黄金甲》的后期,整个后期工作将于9月中上旬结束。而张艺谋下半年的工作也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回来之后便要着手准备歌剧《秦始皇》的排练工作,而北京奥组委也会有大量的开幕式工作等着张艺谋接手。

  对于这段在国外网站曝光的片花,郭娜解释是由国外发行商“索尼经典”发布的,“国外发行商有权利自主在国外发电影的片花宣传,他们现在对这部影片也是相当看好,因为上次合作的《十面埋伏》让他们有了很好的收入,所以这次他们非常重视《黄金甲》。”而对于张艺谋的电影一直是“形式大于内容”之说,郭娜称《黄金甲》的故事一定会很好看,“因为这之前就是一个很成熟的戏剧,这次只是搬到电影屏幕上来,张艺谋创作的动力就是每次电影都会有新鲜的元素迸出。”

  “申奥”没有十足把握

  值得一提的是,《黄金甲》和《夜宴》两部影片从目前曝光的剧照及剧情看,均有些“类似”。它们的主角都是皇族,故事都发生在古代,而且都具有一定的“寓意”……但是,《夜宴》与《黄金甲》却有一个“水火不容”之处,那就是两个大片今年都申报了奥斯卡外语片的中国内地选送片名额,而该名额只有一个。两虎相争必有一伤,记者昨天拨通了《黄金甲》宣传总监郭娜的电话,但郭娜却不同意两者之间的竞争关系,“《黄金甲》和《夜宴》没有什么可比性,我们不是在一个档期上映,受众和票房都不存在竞争。”

  对于谁会最终代表中国参加明年奥斯卡的评选郭娜坦言没有十足的把握:“究竟谁去奥斯卡,不是我们说了算,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把电影拍好。而且今年中国内地的‘申奥’制度有所改革,国家电影局将成立一个评审委员会对电影进行投票,一切都在9月见分晓。”

  作者:王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