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色,戒》9月10日开机 陈冲加盟演“易太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9:20 沈阳晚报
《色,戒》9月10日开机陈冲加盟演“易太太”
陈冲

  奥斯卡最佳导演李安执导的《色·戒》预定在9月10日左右,分别于马来西亚的槟城和怡保进行数天的拍摄工作。同时,女星陈冲(blog)将加盟这部戏,她有望在戏中扮演梁朝伟所演角色的妻子“易太太”。

  回到上世纪的中国

  9月1日,李安率领梁朝伟、王力宏汤唯到马来西亚开拍新片。被选为拍摄地点之一的怡保市郑安寿路,一排旧店铺已经完成外景布置工作。原本毫不起眼的旧街变成了中国上世纪初的店铺,悬挂着不少旧式招牌,包括美都洋服、振华士多、星光电器、广益金铺、京华布庄等。店铺经过粉刷,仿佛回到了过去,不少路人都停下脚步,好奇地举起手机来拍摄。当地政府对于李安的拍摄要求非常重视,表示李安来怡保取景,怡保的知名度将通过《色·戒》宣传到全世界。怡保当地政府还把拍摄《色·戒》封路详情的图文传真给媒体,曝光取景的地点与时间,更劝请当地居民配合,绕道而行,使《色·戒》的拍摄顺利进行。

  陈冲将做汤唯“情敌”在中国,《色·戒》也在筹备中,上海地区的景点已经选好了,车墩的影视城则是整个进程中拍摄最大场面的地方。另外记者获悉,整部作品中坐在麻将桌上浑浑噩噩的那位“易太太”,也就是梁朝伟所演角色的妻子,已经选中了由陈冲来扮演。李安面试过很多演员,这个角色原本希望由何赛飞担任,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年龄更加合适,并且拥有更广阔海外市场的陈冲。虽然如此,何赛飞依然会在剧组中扮演另外一个重要的角色。

  汤唯三日一曲《西厢待月》

  在小说中,张爱玲并未让王佳芝学过评弹,但是李安一看到汤唯,就觉得“她应该学评弹”。记者在采访教汤唯学评弹的老师时获悉,在短短三日里,汤唯就粗通了《西厢待月》的一些段落,广大观众日后必将在电影里见识到她过人的天分。这位老师说:“汤唯是非常聪明的孩子,听过一些评弹唱片后,差不多就会唱了。”(刘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