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李佳进《公园》“相亲” 戏里戏外当记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31 法制晚报
李佳进《公园》“相亲”戏里戏外当记者(附图)
李佳在片中的记者打扮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别客气,我其实也是记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暖》的女主角李佳(blog)显得非常放松。她的新片《公园》刚刚拍摄完成,凑巧的是,李佳在片中饰演的也是一名记者。

  2003年,霍建起执导的《暖》获得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麒麟奖”,也让影片的女主角李佳一举成名。但自此以后的三年以来,李佳一直处于息影状态,因为一
直等不到一个她想要的角色,直到看到《公园》的剧本。

  《公园》是云南影响”系列的第二部(共十部,分别由来自两岸三地的十位青年女导演执导),著名先锋诗人尹丽川(blog)任导演。影片主要讲述发生在云南甚至是全国各地的一种社会现象:公园里,父母们举着儿女的照片替他们相亲。目前该片已拍摄完成,正在做后期。

  李佳在影片中饰演云南一家电视台的记者,父亲执意要给她找个丈夫,而她自己则早已心中有人,父女俩的矛盾成为全片的主线。根据剧情,影片中的李佳多次在父亲的安排下相亲,单是和王学兵(blog)就相了两次。

  谈起做记者的生涯,李佳笑言她是“只挂名,不坐班,不拿工资”。李佳和陈坤赵薇黄晓明毕业于一个班。毕业后,大家都忙着演戏,李佳则拿着简历去了人才招聘市场,误打误撞之下竟然成了《中华英才》的记者。不过她“本性难移”,最后还是回到了老本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2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