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史诗电影《圆明园》专题 >正文

《圆明园》9月银幕“破土” 8日人民大会堂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3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9月不只属于《X-战警3》和《夜宴》,也属于一部历史纪录片《圆明园》。记者获悉,该片将于9月8日之后在全国陆续上映,同上述两部超级大片一争高低。

  《圆明园》筹备6年,耗资1000多万元,通过讲述清王朝历史和三个外国传教士眼中的圆明园两条线索,从不同视角交待了这一罕见的皇家园林的建成以及毁灭的过程。

  该片导演金铁木在接受采访时说:“圆明园见证了一个帝国最后的辉煌,也昭示着一个民族苦难的开始。通过圆明园,折射的是清朝盛衰的大历史。”

  影片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片将从9月5日开始在华星国际影城和新东安影城持续点映,而且针对的是普通观众。9月8日,该片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首映,随后陆续在全国上映。

  而9月8日,《X-战警3》将全国上映;9月9日,《夜宴》将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9月15日全球上映。《圆明园》的上映日期刚好挤在了这两部超级大片的中间,竞争压力强大。

  对此,发行方及影片导演并不担心。“《X-战警3》也是我们发行的,把《圆明园》安排在这个档期上,我们自有把握。”华夏公司副总何先生表示。而导演金铁木则充分相信影片的质量:“影片的每一句台词都有历史依据,三维动画制作长达35分钟。这在国内的纪录片历史上都没有先例。”

  而与《夜宴》遭遇的褒贬不一相比,《圆明园》8月开始就已经在业内举行了多场放映,受到一致好评,影片厚重的历史感和磅礴的气势震撼了每一个看过影片的人。

  院线方也对这部电影充满了信心:“这是一部优秀的国产片,制作很精良,口碑也比较好;届时我们会拿出影厅专门放映。”华星国际影城的师经理表示。新东安影城、北京星美国际影城等其他多家影院的负责人也都表达了相同的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