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颐和园》违规参赛 娄烨耐安禁拍五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颐和园》违规参赛娄烨耐安禁拍五年(附图)
导演娄烨

  《颐和园》在未通过电影局审查且没有拿到电影公映许可证的情况下,今年违规参赛第59届戛纳电影节。广电总局日前正式向导演娄烨及制片人耐安开出了“罚单”,二人均被处罚5年内不得拍片。制片人耐安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处罚她和导演娄烨早有准备。

  今年5月,在第59届戛纳电影节将拉开帷幕之际,电影局审片委员会以《颐和园》送
去的拷贝画面看不清,声音听不清为由,拒绝对影片进行审查。虽未获得审批,但导演娄烨仍按照电影节的日程安排,在戛纳举行了媒体试映场及首映仪式。娄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之所以冒着违规的风险带着《颐和园》到戛纳参赛,是因为这部电影不只是他个人的心血结晶。他也表示,影片会继续送电影局审查,直到这部电影通过为止。

  该片在戛纳未有斩获,而相关部门的处罚决定也一直未有公布。就在该事件正逐渐淡出大众关注视野时,上周五下午,国家电影总局正式宣布了对《颐和园》导演娄烨的处罚决定。处罚依据是,根据现行国家《电影管理条例》,“个人违反本条例,擅自提供电影片参加境外电影展、电影节的,5年内不得从事相关电影业务。”

  记者前日数次拨打娄烨的手机,但一直是其助理在接,她表示导演目前不便说什么。而制片人耐安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和娄烨对处罚早有心理准备,其实他们从戛纳回来后,一直为影片通过审查在内地公映作努力,并剪辑各种版本提供给审片委员会。没料到处罚决定一下来,此事就戛然而止了。耐安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该片在内地公映或者用DVD发行的可能性都十分渺茫。至于5年内她与娄烨的计划,目前也暂无打算。 王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