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霍思燕借刘青云肩膀 泪洒《我要成名》片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07 新浪娱乐
霍思燕借刘青云肩膀泪洒《我要成名》片场(图)

霍思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霍思燕借刘青云肩膀泪洒《我要成名》片场(图)
霍思燕和刘青云

  新浪娱乐讯 近期在北京、香港、广州三地举办首映的电影《我要成名》好评如潮,影片讲述一个追梦女孩“吴晓菲”在失落演员“潘家辉”的帮助下进入娱乐圈,最终成功的故事,其间两人产生了一段感情,香港男星刘青云和内地小花旦霍思燕(blog)也因这次合作结下一段“情缘”。

  赴港拍戏形单影只压力大

  《我要成名》的创作班底来自香港,整部电影拍摄也选择在香港完成,北京女孩霍思燕做足四个月的功课得到这个角色,在自己提议不带任何助理的情况下只身前往香港工作。拍摄现场没有人讲国语,由此逼迫着霍思燕得迅速的学会广东话,未过演戏关就得先过语言关了。对于要强的演员霍思燕来讲,在表演上虽然渐渐找到“吴晓菲”的感觉,但是因为语言的沟通不畅,理解导演意思比较吃力也让她感到压力很大。

  “我还记得拍第一天第一场时,我有一种好久没有过的紧张,可能跟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下拍戏,大家说的又是我不太擅长的广东话不适应有关,走位时、导演说戏时我感觉自己是懵的,完全没有反应过来。这是我第一次跟刘青云演对手戏,他非常细心的看穿了我此刻的紧张和那种没搞清楚状况的反应,走过来用国语把现场导演的意思又给我表达了一次;在剧中他还会迁就我,有时直接用他比较生涩的国语为我搭戏。”

  戏里戏外有情 青云帮助搭情绪

  不仅在语言上刘青云很为照顾她,戏下两人经常对于角色进行沟通,在情感酝酿上,霍思燕也直言刘青云是一个好搭挡、好老师。戏中戏在《我要成名》这部电影中出现很多,其中有一段爱情戏名为《花样爱情》,造型很像《花样年华》,为了给搭档一个到位的情绪,刘青云向导演要求和霍思燕聊天。

  当时戏中戏的情节就需要刘青云饰演的“潘家辉”对“吴晓菲”耳语几句,让“吴晓菲”进入一种悲伤的状态,当时的刘青云就在霍思燕耳朵提起她留在北京的爱犬,触及她离家在外的心绪,情感调动到控制不了,忍不住流下泪来,为了不把妆容哭花,借靠在刘青云的肩膀上,让眼泪直接滴到地上。虽然周围可能会有狗仔队抓拍,但是看到好搭档的情绪失控,刘青云依旧大方的过去安慰。

  “因为经常投入的拍这个角色,我的情绪在现场很容易失控,一直难以自控的处于一个悲伤当中。像是剧中吃火锅的一场戏,我的情绪到下戏后一直无法平复,这时刘青云大哥就会很细心也很温柔的让我很快的可以平复。”

  一部《我要成名》让两地演员结下深厚的感情,师生友爱延续在戏里戏外,以致于霍思燕称戏拍完后,还真有些无法自拔的“爱”上了刘青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