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姚安濂担纲《红色康拜因》讲述收割机手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34 南方都市报
姚安濂担纲《红色康拜因》讲述收割机手故事

姚安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徐词)“康拜因”,“收割机”(Combine)的中文音译;红色康拜因,顾名思义应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时期有关。一部名为《红色康拜因》的电影日前已在甘肃开拍,第六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最佳男配角奖得主姚安濂担纲主演。

  之所以以“康拜因”为名,片方解释,收割机印证了中国这个农业大国的历史,如今每年的麦收时节,仍有一大批沿袭传统人工方法的手镰麦客,留下许多故事。据悉,《红色
康拜因》讲述的就是奔徙于甘陕两省之间的“收割机手”的故事。主人公是一对5年不曾谋面的父子:进城打工一去不返的父亲突然回家,要与另一个女人办理结婚手续。父子两人一起踏上麦收之旅,之间的仇恨和亲情,也在收获路上不断对撞、迷失、寻回……

  《红色康拜因》由新锐导演蔡尚君编导、影评人顾小白编剧。蔡尚君曾担任过《爱情麻辣烫》、《洗澡》《向日葵》等片的编剧。《红色康拜因》是他执导的电影处女作。主演姚安濂曾因出演王小帅《青红》中的“父亲”备受好评,扮演“儿子”的则是在《孔雀》中扮演过弟弟的吕玉来。

  据悉,该片编导六赴甘陕,在张掖、陇西、西安等地实地取材,耗费两年时间完成剧本创作,其间数易其稿。电影将在甘肃、陕西和北京等地完成拍摄,预计于9月底杀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