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张爱玲小说搬上银幕 李安《色戒》马来西亚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艺)记者昨天从李安助手李良山处获悉,李安导演的新片《色·戒》于昨天上午在马来西亚怡保正式开机。片中的主要演员梁朝伟汤唯王力宏等悉数到场,美籍华人演员陈冲(blog)也于昨天正式加盟剧组,饰演男主角“易先生”的妻子易太太。

  李良山透露说,按照李安拍片的惯例,《色·戒》剧组在正式开机之前举行了简单的祭拜仪式。之前,剧组工作人员已经在怡保的一条老街上搭设了布景,增加了一些旧店铺
。拍摄当天,恰逢马来西亚国庆游行,怡保市政厅专门为影片派出了警车开道封路,并把当天的交通详图传真给当地媒体,劝游行民众绕道而行。

  记者致电李良山时,距离剧组正式开机仅两个小时。为了寻找旧上海的感觉,李安曾经于今年4月和8月秘密前往马来西亚勘景,并对当地纯白色外墙的叶祖意大厦情有独钟,最后选择了5处华人社区作为影片背景。据悉,李安对演员当天的表现十分满意。剧组将在马来西亚逗留数月,随后辗转至上海等地继续拍摄。

  《色·戒》是张爱玲小说中,少数以前卫手法探讨女性心理及情欲的作品,描述上世纪30年代末,一位女知识青年变身刺客,企图用美人计刺杀汪精卫阵营中一名高级特务,双方在政治、权谋、性之间尔虞我诈的故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