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奥运后拍科幻片 张伟平承认“埋伏”糟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7:48 重庆晨报
张艺谋奥运后拍科幻片张伟平承认“埋伏”糟糕

张伟平首次承认“埋伏”糟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聂晶) 依稀记得《十面埋伏》上映前,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曾经对媒体说过如下狠话:“看完‘埋伏’,不哭的来找我”的豪言壮语,但在前天,他接受媒体采访时却首次承认“《十面埋伏》很糟糕”。同时,记者还获悉,张艺谋在完成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后,将首次开拍科幻影片。

  张艺谋奥运之后将拍科幻片

  相对于前两年的曝光率,张伟平今年已少了很多,但离《黄金甲》上映日期越来越近,媒体的目光又不约而同地对准了他。近日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肯定地说,《满城尽带黄金甲》是张艺谋古装大片的终结版,2008年奥运会过后,张艺谋有可能将拍一部以中国为题材的大型科幻片,发挥其色彩方面的想象力。

  首次承认《十面埋伏》很糟糕

  回想两年前《十面埋伏》引发的“倒张运动”,张伟平首次吐露了真言:“坦率地说,《十面埋伏》那部影片,我在剪接台上看完以后,就想到了两个字———‘糟糕’。这不完全指影片,影片有软肋,但更大的麻烦是媒体的反应。我当时就对张艺谋说,‘它将来上映以后,你将会面临媒体的攻击和谩骂。’这是原话。‘最后可能把我都得搭上。’艺谋当时还有点怀疑,问我:会那么严重吗?我回答说,会的。果然,《十面埋伏》导致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倒张运动’。”

  但当时,为了博取宣传,张伟平却宣称影片感人至深,甚至打保票说看完《十面埋伏》“不哭的来找我”。

  说服张艺谋坚决起用周杰伦

  说到即将上映的贺岁片《黄金甲》,一向具有市场眼光的张伟平,除了笼络来华语影坛最重量级的两位演员周润发巩俐,还极力向张艺谋推荐了青少年的超级偶像周杰伦前来加盟。“我们这一代人喜欢的是周润发,但现在影院里活动的主力观众是周杰伦的影迷。我投资张艺谋的电影8部,这次用周杰伦我是态度最坚决的。艺谋当时没有想到周杰伦,我说一定要用他,周杰伦是一个可以通过加入《黄金甲》来带动观众和市场的重要因素,同时,他又具备这方面的才华。张艺谋说,如果要用他,剧本就要做外科手术,将是很大的改动。我说,那也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