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殷雪梅》北京首映 光荣教师处处感召后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04 新浪娱乐
《殷雪梅》北京首映光荣教师处处感召后人(图)

《殷雪梅》首映式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殷雪梅》北京首映光荣教师处处感召后人(图)
金淑媛饰演殷雪梅母亲

《殷雪梅》北京首映光荣教师处处感召后人(图)
 凯丽饰演殷雪梅

  新浪娱乐讯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教师节,9月8日下午,彩色故事影片《殷雪梅》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首映式。该片将于9月10日通过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和北京三联影视发行公司在全国范围发行,并与广大师生和观众见面。

  2005年3月31日,常州籍优秀老师殷雪梅在护送学生途中,为救助遇险学生,被汽车撞伤,经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常州市文化局、江苏联众文化传媒公司、北京中影第一电影制片公司联合将殷雪梅的先进事迹搬上银幕。

  今年4月15日《殷雪梅》在金坛市殷雪梅小学正式开机。影片编导是现供职于国家文化部的我国第六代导演杨建东。殷雪梅由国家话剧院著名演员凯丽扮演,青年歌手伊洋(blog)及老演员金淑媛、张辛元也参加了演出。在谈到和其他主旋律影片中的英雄人物的比较时,杨建东表示:“这次我在创作上力求和以往不同。我的观点是去平视这些英雄人物,不要把他们拔高,她就像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一个朋友。”

  《殷雪梅》是杨建东和凯丽继《军嫂》之后的第二次合作,杨建东对凯丽一直赞不绝口,他说:“殷雪梅平凡中见伟大的精神吸引了凯丽。凯丽非常敬业,比如影片中有段下雨的镜头,在寒冷被冻得瑟瑟发抖,但是她却一丝不苟,一条不成,再来,直到满意为止。凯丽不仅是为很有主见演员,也非常尊重导演,她向我要求影片的对白应该更口语化。”凯丽谈起自己的角色时说:“我一直以来想演一个好老师的形象,这次终于如愿以偿。自己在生活中一直追求做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善良的人应该拥有的品质在殷雪梅的身上都有体现。因此,我就是用我的心、用我的感觉去塑造她。” 蒋勇/图文 魏威/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