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沪上首映礼 冯小刚称自己属于问题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25 东方早报

  前日北京的首映会上,冯小刚把记者们对《夜宴》的挑刺说成是“不懂装懂的表演”,还直斥一些记者的提问无聊。原以为昨日沪上的发布会,又会迎来冯小刚的“炮轰”,不料他却是一派温和。甚至,他还把《夜宴》广州点映的笑场看作是一种正常现象,“从《甲方乙方》开始,我就是个问题导演。如果看完《夜宴》,大家都崇拜我,我才真要觉得奇怪:难道变天了?”

  冯小刚怕无质疑

  “广州是个‘特例’,之前的宣传拔得太高,这样一波负面声音给期望值很高的观众降降温,抱着低期望值去看,观众就不会失望了。”冯小刚的一番抢白,让记者无力再追问“笑场是否意味着转型不成功”。

  接着冯小刚补充说:“我拍完《甲方乙方》,大家给我的评价是,没有电影语言,就是个电视剧。有人质疑我的电影,那是个正常现象。只不过到了《夜宴》,没有人再说我拍的不是个电影。”影片到底怎样暂且不论,对于《夜宴》的票房冯导很有信心,“虽然我是一路伴随着批评走过来的,但观众从来没有因此而不买单过。”

  因为在北京的记者会上,葛优自己揭短说差点演不下去。对此,冯小刚昨日特别做了回应:“那是葛优不自信,他想推卸责任,这跟他的性格有关。但我敢说,中国男演员里,能把皇帝演得这么稳稳当当真没几个人。葛优不要心虚!”

  章子怡愿意冒险

  从《英雄》《十面埋伏》再到《夜宴》,内地导演的古装大片里,章子怡参与的占到了一半以上。章子怡说:“张艺谋导演是很好的朋友,包括《黄金甲》,都希望他成功。冯小刚导演的话,我很佩服他的勇气。因为他的电影已经深入人心,他可以不转变,但他希望在艺术上有尝试,所以我们也愿意陪他冒这个险。”刘嘉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