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云水谣》后期制作中断 向好莱坞紧急求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15 新闻午报
《云水谣》后期制作中断向好莱坞紧急求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定于11月24日在两岸三地同步上映的中影贺岁大片《云水谣》由于一场雪崩的特技场面一直难以达到导演尹力的要求,因此后期制作目前被迫中断。为了保证影片按时上映,目前剧组正在向好莱坞等各大电影公司寻求顶尖的雪崩素材,希望能够在银幕上呈现惊心动魄的雪崩场面。

  雪崩场面影响全局

  据悉,《云水谣》片中不乏多处实拍难以实现的镜头都是使用高端的特效技术合成,为此整个后期制作找的也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尖端数码制作高手组成的团队。影片中一些狂风暴雨、电闪雷鸣等画面都已经完美地用数码特效实现,惟有片中一场雪崩镜头因为剧组辗转多次拍到的素材都没有达到导演要求,导致了目前《云水谣》的后期画面剪接、调色以及混音配乐工作都已经完成,只停滞在这一处雪崩场面上。

  据导演介绍,这场雪崩场面足够宏大、惊心动魄,在一般以爱情为主题的影片中是根本不多见的。虽然在片中出现不到几分钟,但却是故事发展至关重要的场面。这场雪崩是讲男主角陈坤和女主角李冰冰(blog)作为西藏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冒着风雪营救藏民的一段感人情节,完全烘托出全片剧情的高潮迭起、承接人物命运转折的关键点,如实现不了将会影响全片的质量和情感发展。

  后期制作被迫中断

  当初为了完成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剧组两次进藏,翻山越岭辗转五地,最后选定在了距离日喀则一百多公里的卡诺拉雪山拍摄雪崩场景。雪山海拔5000多米,条件艰苦,陈坤、李冰冰和导演都因为高原反应而病倒,但数天的拍摄依然无法拍到理想的雪崩画面,无奈剧组只能先转场回北京拍摄完其他戏份,再回到西藏补拍空镜,但仍拍不到满意的画面。导演尹力说,最终剧组放弃了实地拍摄,所以上周特地动用了30多名工作人员,在大摄影棚内用人造雪搭雪山,再利用引爆以制造模拟雪崩,然后再借助特效来完成。可是几十人经过一周多的辛苦工作,出来的效果仍没达到导演要求的“惊心动魄,震撼人心”的画面素材,制作只能被迫中断。

  国内电影特效史上大突破

  到目前为止,这一个雪崩场面,已经反复拍摄过6次,集合了国内各大电影厂特效领域的高手制作了3个多月,耗资已经超过60万,如果最终不能实现在银幕上的话,之前演员和整个剧组的辛苦全都枉费,还会影响到影片。而《云水谣》按预计在10月初全部完成后期制作,但因为这个高难度的镜头而使得进度比预期的要晚半个多月,这样离上映日期11月24日时间很紧迫,如果再耽搁下去会影响上映。但尹力导演强调,不管遭遇任何困难,一定要克服直至完成这一画面,因为这将是国内电影特效上前所未有的一个大突破,也将会使国内电影制作迈向全新的领域。所以他目前正在向好莱坞等各大电影公司寻求顶尖的雪崩素材,以便最终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呈现到银幕上,呈现给观众。 -本报记者 吴轶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