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赵本山特喜欢夏雨 张扬深山里祝贺贾樟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55 新闻午报
赵本山特喜欢夏雨张扬深山里祝贺贾樟柯(图)

赵本山“特喜欢夏雨这孩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赵本山领衔主演的影片《落叶归根》近日迎来了威尼斯影帝夏雨的加盟。不过当天剧组拍摄时,最抢风头的却是一头水牛,无论是小品大腕赵本山,还是威尼斯影帝夏雨,都不得不顺着这头水牛的脾气,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拍摄,最多的一次,甚至一个镜头重复拍了8次,弄得赵本山和夏雨这一老一少哭笑不得。

  赵本山“特喜欢夏雨这孩子”

  9月9日,夏雨赶到位于云南寻甸县柯渡镇的《落叶归根》外景地。不料在达到外景地之后,天空开始下起雨来,夏雨的经纪人开玩笑道,之前夏雨在沈阳时也遇到下雨天,这都是夏雨名字惹的祸。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夏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和赵本山演对手戏是相当开心的一件事情:“他的一些小品我百看不厌。虽然这次是我和赵本山老师第一次演对手戏,但并不是我们第一次接触。2005年,《独自等待》拿到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的时候,就是赵本山老师给我颁的奖。当然了,这次能和赵本山老师一起演戏就更开心了。”

  赵本山对于夏雨的加盟同样充满了期待,当天一大早刚赶到剧组,就询问工作人员夏雨是否已经来了。听见赵本山在现场喊自己的名字,夏雨连忙跑过去与赵本山握手。握住夏雨的手,赵本山上下打量着夏雨,来了一句“特喜欢这孩子”,全场的人都乐了。

  在夏雨之后还将有郭德纲、午马等进组客串出演,加上之前已经完成拍摄的宋丹丹胡军以及孙海英,《落叶归根》剧组的明星阵容非常强大。

    一老一少围着“牛大牌”转

  夏雨这次在《落叶归根》中扮演一个快要过28岁生日,做事却没有什么定性的年轻人。夏雨介绍道:“所谓做事没有定性,就是有些飘,这点和我大概也有些相似。”

  当天拍摄的戏份是老赵拉着板车在一上坡处被一牛车超过,老赵不服,追着牛车跑,累得气喘吁吁,后来碰到了夏雨扮演骑单车的背包客,在背包客的帮助下,超过了牛车。不料,一个青年影帝,一个喜剧大腕,当天却被一头牛给缠得头晕脑涨。赵本山和夏雨当天都化好妆等在现场,但牛却一时来不了。没有办法,爷俩就坐在那唠了半天嗑。后来牛来了,但又因为跑了几十里山路,到剧组之后跑不动了。没有办法,二人只有再等“牛大牌”休息好。

  正式拍摄的时候,这头水牛该跑的时候不跑,需要它慢跑的时候却跑得飞快。于是赵本山和夏雨只好在海拔近3000米的山路坡道上,一个拉着几百斤重的板车,一个骑着一辆山地车,最多的一次,一个镜头重拍了8次,剧组工作人员也被牛弄得没有办法,只好用“牛气冲天”安慰自己。

  张扬:在深山里祝贺贾樟柯

  《落叶归根》导演张扬对于这次的拍摄还是相当满意的,巧的是,张扬的好友贾樟柯刚刚在威尼斯获得了金狮奖,同为第六代导演的张扬笑道:“现在只能在遥远的深山里默默祝贺我的朋友了。对于一个导演来说,能在国际上拿一些大的电影奖项是不容易的,对导演自己来说是一种荣耀,对自己的电影也是一种很好的推广。能在国际上拿到奖是一种意外之喜,拿不到也不能说明我的电影就不好,《落叶归根》有机会的话也会拿到国际影坛去进行展示的。” 吴轶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7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