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史诗电影《圆明园》专题 >正文

视频:《圆明园》首映 王小丫称比想象辉煌千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27 新浪娱乐
电影《圆明园》首映式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9月8日上午,投资一千多万元的历史纪录影片《圆明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影片由中央电视台、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和广西电视台联合摄制,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负责发行。国内外100多家媒体及嘉宾近800人参加了首映式,首映式由著名电视主持人曲向东(blog)王小丫主持。

  今天是北京入秋以来天气迅速转冷的一天,导演非常感谢媒体记者们的捧场,“首
映了,我的心情确实比较欣慰。《圆明园》是一部特殊的电影,没有大明星,在宣传方面有先天性的缺陷。但是媒体在天气这么凉的日子起个大早,带着热情的心情来捧场,我内心深受感动!”

  历时5年完成的《圆明园》从一名外国传教士的眼光来看圆明园的历史,这个主线人物就是来自意大利的宫廷画家郎世宁,他参与了圆明园最初的设计和建设。除此之外,《圆明园》还有另外八位主要人物,康熙、雍正、乾隆和咸丰四位清代皇帝、英法联军统帅和另外两位传教士。除了中方演员,三位外籍演员也出席了当天的首映式。在谈到如何说服他们来演《圆明园》时,金铁木透露:“我一本正经地告诉他们,我要拍一部圆明园的故事。于是,我告诉他们历史的真相,整个影片会按传教士的日记进行拍摄。他们的回答非常干脆‘噢,没有关系,你们是让我扮演一个坏人。可以,没有问题。’在他们眼里,历史就是历史,他们这一点让我特别感动。”

  有人称《圆明园》是“用故事片的方式制作的纪录片”,金铁木对此并不完全赞同,他说:“这种说法容易给观众偏见和误导,纪录片给人的印象往往是单调,枯燥。而《圆明园》和这些完全背道而驰。《圆明园》是能打动人的电影,是希望观众流泪的电影,所以我不愿叫它是纪录片。我更愿意把它称作虚构电影。”

  前段时间身体微恙的王小丫不仅来到现场,还亲自主持了首映式,她希望企业家和年轻人去看这部电影。她说:“那段历史对中国人来说特别辉煌,没有哪一个国家在那个时代有这么辉煌的历史。在《指环王》后期制作这些高科技手段的帮助下,《圆明园》再现了当时的建筑和创意。我原来想着圆明园就是些房子,但是现在完全不是这个概念了,比我想象的要辉煌1000倍。中国人真的特别有智慧,但是突然三天中就全没了,我的心情不能平静。”

  首映式后,《圆明园》将在北京进行为期二十多天的点映,十月份进入全国各大院线上映。据悉,《圆明园》将会被送往戛纳、奥斯卡邓国际知名电影节参加纪录片单元的角逐。蒋勇/文 魏威/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