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冯小刚张艺谋沈阳抢秋膘 欧美60多家媒体观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9:34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冯小刚年度大片《夜宴》今日起全国公映,沈城观众不但可以一睹冯小刚新作的风采,同时也会见证一周后《夜宴》与《黄金甲》的正面PK。

  《夜宴》逐步升温

  《夜宴》自8月29日在广州首映以来,先是遭到广州媒体的炮轰,认为演悲剧的葛优
分搞笑,影片整体感觉也看不到冯小刚以前作品的影子。紧接着杭州的点映,逐渐获得好评。到了沈阳,好评逐步升温。尽管最终到北京时,冯小刚跟媒体之间有许多分歧,可人们正在逐渐接受另一个冯小刚。《夜宴》在全国公映前的巡映效果,也算得到了合格的检验指标。

  进入9月份,沈城的电影市场并没有顶梁的电影作品。《夜宴》的来临,为秋高气爽的沈城电影市场,带来了新的力量。昨日记者在沈阳电影公司处获悉,包括新东北影城在内的四家大型影院,都将放映《夜宴》,初步估算,《夜宴》的票房首周就将有个极大的突破。

  两大师争抢“秋膘”

  冯小刚的《夜宴》在时间上本来是提前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许多的,不过由于《黄金甲》为了满足奥斯卡申报的条件,必须选择一个城市提前点映一周。于是23日,张艺谋将把《黄金甲》带到沈阳。

  张艺谋与其说选择沈阳点映是因为新画面的老板张伟平是辽宁人,不如说是故意找个票房并不太好的地方,试试老百姓的口味。沈阳的票房市场在全国排在前10之外。如果这样的城市都可以场场爆满,那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高票房地区就不用担心了。另外更主要的是,低调的张艺谋可能没有跟冯小刚抢9月份票房市场的意思。

  不过9月23日,《黄金甲》在沈阳的点映,必将对《夜宴》的放映产生一定影响,一周的比拼将显示出到底张艺谋和冯小刚谁能抢得沈城电影市场的秋膘,而那个人也应该能登上2006年内地电影票房市场的票房冠军宝座。

  链接

  章子怡有望成为华语“大满贯”影后

  今年金马奖华语影片竞赛报名将于9月20日截止,目前共有20部剧情片完成报名。据悉,《夜宴》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等影片已报名参赛,其中《夜宴》更是报了15个奖项名额豪赌金马,章子怡和斯琴高娃成为目前金马影后最有力的竞争者。

  据悉,章子怡有望凭《夜宴》一片入围本届金马奖影后的角逐。而章子怡一旦成功封后,则将成为华语电影界的“大满贯”影后,成为获得过金鸡奖百花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金马奖四大奖“影后”的华人女星。

  在章子怡之前,李小璐(blog)曾于1999年凭《天浴》一片赢得了金马影后的称号;秦海璐(blog)也曾于2001年凭《榴莲飘飘》捧走金马奖影后;此外,陈冲(blog)曾在1995年凭借在《红玫瑰白玫瑰》一片中的出色演出获封金马影后。但近年来,并没有大陆新生代女演员获此殊荣。

  有评论认为,如果章子怡这次凭借《夜宴》一片成功封后,她将成为华语电影界最年轻的“大满贯”影后。综合

  链接

  欧美60多家媒体将来沈看《黄金甲》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距23日《满城尽带黄金甲》在沈阳点映还有一段时间,全国媒体就已经把目标全部盯在了张伟平与张艺谋的身上。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总制片人张伟平。

  华商晨报:记得第一次采访您谈到《黄金甲》点映的事情,您就说可能会考虑在沈阳点映,如今果真实现了。

  张伟平:我说的话一定要实现。

  华商晨报:听说刘烨陈谨等演员都会来到沈阳参加点映?

  张伟平:因为他们都没看过影片,我们会考虑让一部分演员到沈阳来。

  华商晨报:其实大家最关注的还是巩俐李曼是否会到沈阳来?

  张伟平:她们两个的档期都没有最后敲定,还在碰。

  华商晨报:听说全国各地的媒体都不请了?

  张伟平:你要知道,9月23日在沈阳的点映,单欧美、东南亚国家的媒体记者,我们就邀请了60多家,如果加上国内的几百家媒体,我真的不用做其他的事情了。而且我要强调,年底首映的时候,我们会邀请全国各地的媒体到北京去,这次实在是时间紧任务重,不能安排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