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小帅羡慕贾樟柯拿大奖 筹备新片讲述当代城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王小帅羡慕贾樟柯拿大奖筹备新片讲述当代城市

王小帅羡慕贾樟柯拿大奖筹备新片讲述当代城市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作为第六代导演的代表性人物,贾樟柯和王小帅一直被人比较。前几天,贾樟柯的《三峡好人》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金狮大奖,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王小帅,他接听电话后哈哈一笑,说:“我一直在忙着新片筹备,贾樟柯获奖当晚我就给他发了短信恭喜了。作为好友,我很羡慕他的好运。我希望我和他都能坚持下去,拍出质量高的电影。”

  此次贾樟柯得奖,再加上去年王小帅的《青红》在戛纳获得评委会大奖,被许多人看做是第六代导演在艺术品质上开始超越第五代导演的开端。不过王小帅却认为:“早期的张艺谋、陈凯歌等第五代导演也在外国得奖,只不过后来各种环境变了,他们商业了。在我看来,不能因为商业了而把艺术这一头给丢弃了。目前,中国电影需要多元化的发展,不应该仅仅几部大片支撑。”王小帅坦言,电影艺术并没有“超越”之说,“我们只是做电影的意识比较自觉,比较纯粹主动。每个人的情况都有所不同,外围的人总喜欢把各种艺术人物或者艺术形态对立起来,成为两级。比如第六代和第五代,贾樟柯和我。总是让大家互相PK,其实我们这些导演的关系都很好,像贾樟柯和我的私人关系非常不错。他这次获奖,我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和骄傲。”

  不过,王小帅也想提醒中国电影人士,世界电影并不是一两个奖项所能承担的。“贾樟柯获奖是件好事,起码能唤醒国内不少热爱电影的年轻人投入到这个行业中。也让我们这些导演相信,自己的道路没有走错。不过未来如何?那只有大家各自努力了。”采访中,王小帅透露自己先前对外公布的要拍一部

动画片的计划将暂缓,“现在我正筹备一部关于当代城市的电影,目前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中,如果时间来得及,年内在北京开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