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放逐》北美市场热卖 《夜宴》多伦多影展入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放逐》北美市场热卖《夜宴》多伦多影展入围
《夜宴》

  

《放逐》北美市场热卖《夜宴》多伦多影展入围
《放逐》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在多伦多影展进行展映的杜琪峰电影《放逐》大热炉灶,北美木兰影业于近日买下了该片的英文版权。木兰影业总裁伊蒙·保尔表示,《放逐》将于明年
在美国上映。

  近年来,杜琪峰日益成为各大国外影展的常客,其电影作品也走俏于国外市场。此次《放逐》刚在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亮相,就马上飞赴多伦多参加影展。有别于柏林、戛纳和威尼斯三大欧洲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并不以评奖为主,而是以电影展映数量多而著称。其背靠好莱坞这巨星工厂的天生优势,也让不少导演带着作品在这里亮相,并寻求进入北美市场的机会。

  木兰影业总裁伊蒙·保尔表示,《放逐》突破性的拍摄方式让人对香港黑帮片有了新的理解,而他们也对《放逐》的北美票房充满信心。“很多人认为香港黑帮片的巅峰在90年代,但他们如果看了《放逐》,就会知道已经有多么新鲜的改变出现在了这部电影里。”

  同时,在多伦多影展上找“东家”的还有冯小刚《夜宴》。尽管在亚洲的版权销售不错,但冯小刚导演的“古装莎剧”《夜宴》却一直未在北美找到东家。华谊兄弟影业昨日透露,《夜宴》已正式入围第31届多伦多电影节竞赛单元,期待凭这次获奖促动北美版权的销售。

  多伦多电影节在国际电影界被称为“奥斯卡竞赛揭幕大典”,堪称全球范围内对小金人去向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节。冯小刚的《夜宴》出现在竞赛单元的名单内,无疑是本届多伦多电影节带给我国影迷的最大惊喜。已在威尼斯影展大获好评的《夜宴》,能否于多伦多再放异彩,则成为业内外人士集体观望的最大悬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