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夜宴》首日上映观众反应平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41 竞报
《夜宴》首日上映观众反应平淡(图)

《夜宴》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昨天冯小刚转型之作《夜宴》正式面对观众,由于档期正处淡季,开映也是工作日,导致首日票房平淡,大多数影院白天上座率只有二到五成,晚上六到七成。一直困扰冯小刚导演的笑场问题也得到了答案,放映过程中一直伴随着低低的哄笑声。“笑场挺厉害的,有些台词比较滑稽,葛优的喜剧形象太过深入人心。”30多岁的刘先生说。

  台词引发零星笑场

  记者走访了两家影院,采访了30多名观众,几乎所有人都觉得电影台词有点“别扭”,在放片过程中有多处笑场,甚至比媒体场还要多。比如章子怡扮演的婉后称身体不适,葛优扮演的厉帝将其抱在怀中,心疼地道:“你贵为皇后,母仪天下,半夜还蹬被子,受凉了吧。”再比如电影中夜宴群臣时,太子突然出现,要杀掉加害自己父亲的人。葛优扮演的厉帝道:“是复仇的火焰让你穿越了死亡之谷,抑或是你的忧郁打动了女人的心,让她们维系着你的生命?百般算计都不如一颗单纯的心。啊!哥哥!难道真是你的灵魂在冥冥之中保佑着你的儿子……如果是这样,那我把尊严还给你!”大段戏剧腔的台词让观众哄笑,甚至鼓起了倒掌。

  冯氏味道遍寻不得

  观众们对《夜宴》的评价基本“及格”,认为电影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人物刻画都还算不错,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这部电影失去了冯小刚的一贯特色。“冯小刚的电影一直是京味文化的体现,我们北京观众特别认他。”徐女士说,“但是看这部电影,虽然动作也挺好看,剧情也还可以,画面也挺漂亮,却看不出来是冯小刚的电影了,也没有以前那种平民的风格了,我觉得非常遗憾。”

  “冯小刚丢掉了最擅长的东西,比如小人物的刻画,比如对现实的讽刺,而去拼画面和造型动作,为大片而大片。我觉得他这是用自己的短处搏别人的长处。”王先生总结道。

  首日上映观众反应平淡

  由于《夜宴》上映正处在暑期档和国庆档之间的“淡季”,且首日上映又正好是工作日,因此观众们的反响并不是非常热烈。“不如去年《无极》上映火,早场只有9个人,不过越往后越好,晚场已经卖出了100多张票了。”中影影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昨日各影院的上座率白天约为二至五成,晚上则为六至七成,影院经理希望该片能在周末取得高票房。

  虽然到截稿时《夜宴》的首日票房还无法统计,但是院线仍旧对这部电影寄予厚望,新影联负责人高军预测该片的票房将达到1.5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