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可可西里》伦敦首映 拉开伦敦亚洲电影节序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33 新华网
《可可西里》伦敦首映拉开伦敦亚洲电影节序幕
《可可西里》海报

  新华网伦敦9月14日专电(记者马桂花)中国新锐导演陆川(blog)执导的影片《可可西里》14日在伦敦首映,同时也为伦敦亚洲电影节拉开了序幕。

  《可可西里》以纪录片的形式真实再现了发生在中国第一无人区可可西里的一场为保护藏羚羊所引发的残酷冲突。影片的写实风格在青藏高原残酷、美丽的自然条件的衬托下令人震撼。该片曾获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特别奖和柏林电影节“堂吉诃德”特别奖等多项殊
荣。14日电影放映后,导演陆川到场回答了观众的提问。

  致力于推广亚洲电影的伦敦亚洲电影节始创于2004年,由英国《爆竹》杂志主办,至今已举办了3届。电影节期间推出的亚洲电影大多是首次在伦敦影院上映。来自亚洲各地的30部影片将于14日至24日今年电影节期间在伦敦市中心3家影院公映。

  中国电影除了《可可西里》外,还有香港的《黑社会2——以和为贵》《机动部队》和《得闲饮茶》以及台湾影片《天边一朵云》《宅变》和《人鱼朵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