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周末5500万 冯小刚电影首次南北同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1:2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继首日票房以1200万元创下冯小刚电影的首日纪录之后,《夜宴》上映的首周末又以5500万元的票房刷新了冯小刚电影的票房纪录。而同步上映的港台和东南亚地区,首周末票房也有800多万港元入账。

  点映争议促使观众进场

  在《夜宴》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点映之后,就一直伴随着各种争议,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影片的票房,不少观众甚至表示之前的争议反倒促使自己前来影院观看。一位观众告诉记者,“不管谩骂的还是叫好的,至少所有的争议都说这是最不像冯小刚的一部作品。我是很喜欢冯小刚的,被他们这么一说我倒更要亲自看看这次冯小刚变了一个什么样。”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放映过程中仍有笑声传出,许多观众在采访时表示,这与之前的报道有很大的关系“影片放到那个地方我们已经知道台词是什么了,反倒会因为这个而笑。”

  首次出现南北同热

  据片方透露,从票房数据的分析来看,冯小刚电影的大本营北京仍然位居前茅。仅北京新影联院线就取得了500万元的票房。记者通过采访获悉,北京新影联院线北京新世纪影城、华星影城和星美国际影城的票房分别为68万元、90万元和100万元。据星美国际影城袁经理介绍,周末三天90%以上的观众来到影城都会首选《夜宴》,也出现了排长队买票的情景。其他影城的经理也都纷纷表示,周六是周末票房最高的一天,《夜宴》的火爆程度与之前的《无极》(blog)相差不多,影城经理均对《夜宴》的前景表示看好。

  排在北京之后的分别是广州和上海,这也是冯小刚电影首次实现南北同热。其中南方新干线和珠江院线的票房分别是506万和350万,而上海联和院线则取得了468万的票房。值得关注的是,以往票房成绩平平的省份和城市,此次也呈现出小院线异军突起的势头,像河南奥斯卡院线首周末竟然暴收113万。

  港台和东南亚票房800多万港元

  此外,作为同步上映的港、台和东南亚部分地区,《夜宴》的首周末票房也宣布告捷:香港首周末达到330万港元,台湾也收到了230万港元。而新加坡、

马来西亚则分别达到了183万港元和68万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