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沈阳点映突然取消 影院安全难保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8:00 沈阳晚报
沈阳点映突然取消影院安全难保障
《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照

  都知道沈阳的赵本山“擅长”忽悠,没想到张伟平更能忽悠:突然取消《满城尽带黄金甲》本周六在沈阳的点映,让翘首企盼的沈城影迷空欢喜了一场。9月19日下午3时,本报记者被告知《黄金甲》点映取消。至于取消的原因,张伟平等制片方高层均不表态,直到晚上22时,本报记者才通过新画面宣传总监郭娜得到了回应,新画面以“中影百老汇影城地处繁华商业街,安全难以保障”为由取消了沈阳的点映。记者从其它途径打听到,《黄金甲》很可能早已改到北京点映。

  张伟平考察之行颇蹊跷

  9月18日,张伟平秘密来沈,与他同行的还有影片点映活动承办方的领导———百老汇戏院(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姜伟。当晚6时,张伟平在姜伟等人的陪同下考察了中影百老汇影城,过程只有3分钟,随后就迅速离开。在沈期间,张伟平曾表示,张艺谋刘烨李曼、陈瑾等主创都将亮相沈阳。此前接受采访时,张伟平还表示张艺谋很欣赏赵本山大力弘扬的绿色二人转,准备在电影结束后,带领来沈的全剧组人员一起去刘老根大舞台二部看演出。

  张伟平解释说,此次点映不邀请国内媒体,因为怕过早报道会让12月底才上映的该片失去新鲜感。从当天张伟平的言行举止来看,任何人都看不出点映一事会突然泡汤的迹象。记者还打听到,张伟平很可能当晚就离开了沈阳。

  取消理由“莫须有”

  与《夜宴》在全国做了5个城市的点映不同,《黄金甲》在沈阳的点映是只此一站。这也在更大程度上吊高了各界的胃口。张伟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黄金甲》要报名参加明年的奥斯卡,所以按照参赛规则必须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前进行不少于一周的商业放映。而《黄金甲》的上映日期是12月21日,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后,所以“点映”这一程序势在必行。

  至于取消点映的原因,郭娜解释说,张伟平实地考察后,发现中影百老汇影城地处沈阳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太原街,鉴于《英雄》点映的经验,在闹市地区的电影院举行关注度极高的点映,很容易出现抢票、拥挤等安全隐患,而且在防止偷录方面也难度较大,所以决定取消沈阳的点映。

  仔细分析一下,新画面的这种说法是难以成立的。早在一个月前新画面就确定要在沈阳的中影百老汇影城做7天的点映;做出如此重要的决定之前,难道没有派人来实地考察情况?难道要在等到还有5天就要点映时,才匆匆赶来考察场地?而且沈阳市内有多家影院,并不都是在闹市地区,如果新画面觉得百老汇影城不够理想,完全可以换到其它影城做点映,而不必取消在沈阳的点映。本报记者郭春旭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