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成龙找回做爸爸的感觉 《宝贝计划》逗笑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31 竞报
成龙找回做爸爸的感觉《宝贝计划》逗笑观众

“打”几十年的成龙也希望观众以后多看他演文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继《新警察故事》《神话》之后,成龙(blog)的第三部转型之作《宝贝计划》昨日在北京举行了媒体看片会,该片除了保留成龙的功夫动作外,更以轻松搞笑的情节取悦观众。电影院里此起彼伏的笑声是对该片主创最好的评价。

  喜剧元素逗笑观众

  在这部电影中,成龙拉来了一代“喜剧泰斗”许冠文出演“贼头”,人气偶像古天乐出任宝宝的“妈妈”,还有阿Sa不但扮演孕妇,还总是穿着各式奇装异服,陈宝国扮演疯子,吴彦祖谢霆锋演运钞员,甚至还有同性恋倾向,这一大票新鲜的组合给电影增添了不少笑料。

  电影还取笑了热门电影《断背山》,有一场戏吴彦祖、谢霆锋客串运钞员。看到古天乐在车后狂追,吴彦祖叫:“好帅!”然后眼神暧昧。谢霆锋结结巴巴地问他从哪里来?吴彦祖答:“从断背山。”引发全场爆笑。

  小宝贝大打亲情牌

  电影中的小宝贝为电影增添了更多温情,电影中成龙、古天乐与宝贝之间日久生情,尤其是宝贝被困冰柜昏迷之后,成龙在自己身上插上电源为宝宝做电击,涕泪横流,最终自己先支撑不住晕倒,嘴里还不住喊着宝宝的名字,这一幕让不少观众非常感动。

  另外,片中成龙与他的老父亲,许冠文与他的老婆,古天乐与妻子,甚至坏人陈宝国和他死去的儿子之间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亲情,大量的文戏也让成龙影片有了新气象。

  成龙式动作不可缺

  和任何一部成龙出品的电影一样,动作戏在影片中随处可见,年岁渐大的“大哥”身手依然矫健,有一场戏成龙从一座楼房的空调上逐层跃下,不由让在场观众跟着惊呼。成龙拍摄撞车、爬过山车等危险镜头也都是亲自上阵不用替身,在片尾播放的花絮里经常可以看到他受伤倒地,其敬业精神让人感动。

  专访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因飞机晚点,成龙的发布会推迟了1个多小时,他一进门就连连道歉,怕大家误会他耍大牌。昨日,香港导演陈木胜执导,成龙、古天乐、许冠文、高圆圆(blog)等联袂主演的《宝贝计划》在北京举办了看片和发布会。谈及新片,成龙表示,和小宝贝朝夕相处3个月的时间让他明白了和家人之间的感情要随时维系:“现在我有空就拉着老爸出来吃饭,孝顺就要抓紧时间。”

  找回做爸爸的感觉

  说到《宝贝计划》偏重感情戏,成龙表示,自己一直都希望寻求改变:“以前我的影片都是打来打去,我希望观众以后可以看到我更多方面的表现,尤其是文戏。”成龙坦言,希望自己是一个会演动作片的演员,而不愿意只做一个动作演员。他说,想让自己的影片更偏向文艺。

  成龙欣慰地说,拍这部电影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在与婴儿演员拍戏时,找回了做爸爸的感觉:“以前房祖名我都没有这么抱过。”电影中还有个细节,成龙从监狱出来发现父亲中风,他愧疚地握住父亲的手哭着道歉。成龙说这段是根据真事儿来演的,有次妈妈进医院,成龙还在片场拍戏,等他赶过去的时候妈妈已经躺在病床上,而且赌气不理他。“现在的年轻人总是忙着在外面打拼,没有时间回家照顾父母,等到想起来的时候往往已经为时太晚,”成龙说,“现在我有空就拉着老爸出来吃饭,孝顺就要抓紧时间。”

  改变风格 甘当绿叶

  一般打着“成龙出品”的电影大多带有浓厚的个人风格,但是这部《宝贝计划》成龙却强调所有演员合作的重要性,他亲自教古天乐武打,还给了他很多的表演机会,丝毫不怕古天乐抢戏。成龙说:“以前我的电影太个人化了,现在则以剧本为主体,人人都是绿叶,要衬托整个电影这个红花。”

  经过《新警察故事》、《神话》和《宝贝计划》这三部电影,成龙接下来会投入到他和李连杰联合出演的《J&J计划》:“那是一个很神秘的故事,都不知道改成什么样子了,我们10月中旬去看剧本,明年4月份开拍。”至于期盼许久的和张艺谋的合作,则要等到2008年后才能见分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