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百花奖观众终评评委产生 近八成具有高等学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9: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白瀛)主办方中国电影家协会21日宣布,即将于10月底揭晓的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101名观众终评评委已经产生,其中近八成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设置观众终评评委是本届百花奖一项主要改进措施,由这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的终评委员会,将在第1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对10部候选片目进行再次观摩和充分讨论,在10月28日晚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最终评选出各大奖项。

  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21日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影协在北京第二公证处的监督下,分四批从所有投票的观众中抽取了观众评委候选人160名,经过组委会进行资格审查,同时综合各方面因素,最终确定了101名观众评委。

  康健民说,资格审查和综合考虑的标准主要是三点:热爱祖国、热爱电影、无精神疾病。

  据悉,这101名观众评委的平均年龄为37.68岁,其中男性占60.4%,女性占39.6%;大专以上学历80人,占全体评委的79.2%。

  本届百花奖设最佳故事片1部、优秀故事片2部、最佳导演1名、最佳男女主角各1名、最佳男女配角各1名、最佳新人1名,各奖项将于10月29日在杭州揭晓。(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