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专题 >正文

吴冠平庄宇新刘君一9月23日13时做客新浪聊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9: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一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于9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这是国内青年影像创作群体的一次高度聚焦。届时,华语地区主要的制片人、发行人将与青年导演一道共同探讨“如何建立发挥青年创造力的电影机制”、“中低成本电影的市场拓展”等诸多问题。值此机会,新浪推出青年导演及影人系列聊天活动。

  9月23日(周六)中午13时,《电影艺术》杂志主编吴冠平将连同青年导演庄宇新、刘君
一将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分享青年影人在进行电影创作中的甘苦,敬请广大网友关注。点击此处提出你的问题。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吴冠平

  1970年10月生于湖南,1994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现供职于中国电影家协会,任《电影艺术》杂志主编。主要从事电影批评与创作,曾担任多部影视剧的编导与策划工作主编《20世纪的电影——世界电影经典》(三联书店,2002年)一书。发表电影理论评论文章十余万字。

  庄宇新

  1994年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本科毕业,2003年获得本校影视传播理论硕士学位。现为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副教授。多年来作为编剧和制片人、发行人活跃于中国电视剧界。

  刘君一

  1970年6月生,诗人、电影导演,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员,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员。

  1990年—1996年主编诗刊《组成》;

  1991年获国际华文诗歌创作奖;

  1995年执导电影诗《惟一爱情篇章》,任编剧、导演、作曲、主演、制片人。

  1997年执导电视剧《影子》,由北京电影制片厂出品。任导演、制片人;

  2000年执导电影《爱情在线》,由安徽电影制片厂出品。任编剧、导演、制片人;

  2001年执导纪录片《中央文献二十年》,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出品。任导演。

  2003年执导电影《一百万》,由北京南海影业公司出品。任编剧、导演、执行制片人。

  2004年执导特种纪录影片《你好 小平》,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四川省委联合出品。任执行总导演。该片是采用三块1比1.85银幕无缝拼接而成的超宽银幕电影。

  2005年执导电影《留守孩子》,北京南海影业公司出品。任编剧、导演、制片人。

  2006年执导22集电视剧《生于六十年代》,由北京南海影业公司出品,任导演。

  2004年6月获第12届美国纽约国际独立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