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成龙携《宝贝计划》来沪 Baby风头盖过大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9:58 新闻晨报

  老虎敢碰,对付不了一个Baby

  再次回归动作喜剧的成龙(blog)看起来得心应手,可是他哭丧着脸说:“和Baby拍戏,这是第一回,也是最后一回,太辛苦了,根本无法控制。”成龙坦言,为了剧情需要,自己甚至和狮子、老虎打过交道,但这次碰到的这个小婴儿却让他一筹莫展。

  记者问他,印象中哪个镜头最难拍,他嚷嚷:“每一个镜头都很难拍,都花很长时间。比如,要拍Baby哭的戏,结果他却总是笑,没办法,只能马上换上“笑戏”要穿的衣服。可是等一切都弄好了,灯光一打,Baby又哭了。于是赶紧换回“哭戏”的衣服,可是他又没有表情了。有时两三天才能拍一个镜头。有一次为了录他嗯嗯啊啊的声音,我追着他在地上爬了6个小时。最气的是,我们拍不下去时,干脆说歇一下或是换镜头的时候,哎,他的表情来了。真是没有办法。”成龙回忆起当初拍神话》时,那匹来自澳洲的马,自己也不过驯了3个月就听话了,可面对这个小宝宝,他纵有十八般武艺也施展不开。

  没做过“奶爸”,但并不歉疚

  记者问他,是不是后悔当初没有尽到做奶爸的责任,这次拍戏多少能积累点经验?他摇头说:“虽然我都没有亲自照顾过房祖名,但对他我并不歉疚。如果我能呆在家里看孩子,就不可能到好莱坞打天下。当年我为了避狗仔队把他送到国外去,这样也好,他在外面培养得心态很开放,不会跟我这个不尽责的爸爸计较。”不过,他强调自己还是把儿子教育得挺好,“我成功地把他从一个小老外变回一个中国人。从小我就逼他讲国语,所以现在听他一口标准的国语,我很骄傲。”

  成龙透露,这次拍摄《宝贝计划》,房祖名也来现场探班,抱着小Baby玩得很开心。于是有记者问他,是不是也希望房祖名早点为他生个孙子,这个问题把一向不服老的成龙吓坏了:“啊?不要,我可不要当爷爷。已经被大家叫大哥了。”

  混血Baby,他来自地铁

  《宝贝计划》中,成龙扮演的一个贼,在绑架“Baby”的过程中被婴儿的纯真感化,改邪归正。影片放映时,笑声不断,不少记者都认为,这部喜剧将为国庆档期注入一剂强心针。其中最抢眼的还是那个叫马修的小宝宝,其魅力征服了所有人。昨天的记者会,他也是谋杀记者菲林最多的人,文字记者的提问也大多围绕他。

  据悉,这个孩子是成龙和导演陈木胜选了一千多个婴儿后在地铁里偶尔发现的,是个七个月大的混血男孩。孩子的母亲是哥伦比亚人,来香港只是游玩,一听要在成龙的戏里出镜,马上答应。“可是,他妈妈一周后就后悔得直哭,因为拍戏太苦了,心疼死孩子了。”成龙为“骗”来这么个可爱宝宝很是得意。对于完全被这个小家伙抢了风头,他丝毫不介意,“影片有看头是最重要的。”  □晨报记者袁媛实习生印成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