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专题 >正文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开幕 新生代导演齐聚一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3:45 新浪娱乐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开幕新生代导演齐聚一堂(图)

著名导演谢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开幕新生代导演齐聚一堂(图)
青年导演孙小茹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开幕新生代导演齐聚一堂(图)
新生代导演齐聚一堂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开幕新生代导演齐聚一堂(图)
与会嘉宾合影

  新浪娱乐讯 9月22日晚,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艺术杂志社主办的第一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在北京举行。一大批新生代导演齐聚一堂,相互交流讨论中国电影、自己的影片。参加论坛的内地导演刘杰、李虹、刘浩、万玛才旦、孙小茹(blog),台湾导演李芸婵和演员章小蕙、孙镱菲(blog)高度赞扬论坛。

  刘杰执导的《马背上的法庭》刚刚获得威尼斯电影节大奖,此次受邀前来捧场的他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好:“现在这些年轻人需要一个平台。很多人的片子上不了院线,借助这个活动可以让更多人看到他们的电影,这是一个机会。在我理解中,这就像国外的电影节,大家能够互相了解到彼此在干什么和大家的方向。”

  青年女导演李虹认为:“这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活动,建立了一个平台,我也见到很多师哥师姐。这是行业里特别好的一次团聚,更重要的建立了导演、制片人和媒体、专业杂志之间的沟通和联系。”

  《好大一只羊》的导演表示华语影像论坛很好,“因为大家平时各自为政、忙忙叨叨,没时间聚。这次能见面面,哪怕寒暄,都感到很亲切。资源也可以互通,电影圈需要团结,有这样一个规模的论坛比我们单打独斗好,起码有了一个向心力,江湖上藏龙卧虎之人得以展现自己。”

  《静静的嘛呢石》的导演万玛才旦说:“我觉得有一定的帮助,这次会放映一些小成本的电影,这批电影大家以前看得比较少,这次会有一些制片人来参加,介绍一些经验。投资、合作对青年导演的创作有帮助。”

  四川籍女导演孙小茹的“女性三部曲”的首部电影《水雨童话》正在做后期,抽空来参加华语导演影像论坛的她希望论坛可以在导演和投资人之间建立桥梁作用:“相比第5代和第6代,我们这些人年轻人走的更艰难。其实新生力量很有想法,也很努力。”

  台湾女导演李芸婵带着第一部长片《人鱼朵朵》参加第一届华语导演影像论坛,她希望到这边来认识一些内地的导演和制片人,她说:“我觉得‘亚洲新星导’的计划非常好,资助年轻人去拍片,在不同的地方各有斩获,《疯狂的石头》(blog)在内地就非常非常好。看到这边要做一个北京计划,台湾也有别的导演做一些类似的计划。”

  女星章小蕙表示自己一直有观摩新一代年轻导演的作品,“我期待可以和他们合作,接下来我们在谈刘浩导演的《诗人》。”青年女演员孙镱菲表示:“主题很吸引我,它是一个青年人的活动,我也是一个青年演员,我希望在这个团体当中创造一个新的拍片环境。” 蒋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