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明年2月抵京开机 周润发长袖被马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8:50  上海青年报

  今年将会成为阔别内地已久的周润发的丰收之年。他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和《满城尽带黄金甲》都将陆续登场。而且,他还将和吴宇森再度合作。他证实,将于明年2月正式开始拍摄《赤壁大战》。目前他正在积极为扮演周瑜一角做准备,为了练习马术,还被马咬去整只袖子。

  本版撰文记者 施庆

  “《赤壁大战》,我已经等不及了”

  据称,周润发对于这段发生在三国时期的故事非常感兴趣。日前在中国香港接受海外媒体采访的时候,周润发表示:“我正期待着能够正式开始拍摄这部影片。我加入剧组的时间大概会是在明年的2月份。”周润发表示自己已经等不及了。

  “为这部影片,我一直在减轻自己的体重,还有骑马。我做了很多充分的准备。”发哥表示,“骑马真是不简单,考验个人的平衡感,我曾经整只袖子被马匹咬掉,要人马合一谈何容易。”

  周润发说,因该剧一开拍就是他和渡边谦骑马打仗的戏,而且在片中他必须整天骑马,无论如何在明年2月戏开拍前,他一定要把马术学好。

  “华语电影,语言并不是最重要”

  自从拍完自己在好莱坞的上一部戏———《防弹武僧》之后,周润发接连接下了三部华语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满城尽带黄金甲》以及《赤壁大战》。此举似乎意味着发哥已经把工作重心放在了华语电影上。

  但是,当记者问他是否希望花更多的时间在华语电影上的时候,周润发认为:“如果有好的剧本,我认为语言并不是最重要的。”不过他也承认,中国的市场非常大,而且正在不断成长中。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地方,无论是片场还是票房市场,都有着无穷的潜力。如果在海外发展的电影人觉得这里是一个充满了创造力的地方,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电影人回来发展。”周润发说。

  的确如此,被誉为华语三大导演的李安、吴宇森和徐克都曾经在好莱坞拍过电影,但是他们最近的一部影片都将会在内地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