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凯歌范冰冰惺惺相惜 成银幕新锐组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9:38 新浪娱乐
陈凯歌范冰冰惺惺相惜成银幕新锐组合(附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天,由三大国内著名导演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blog)分别执导的三支广告片将精彩亮相,其中,当红花旦范冰冰(blog)在《阿虎篇》里扮演六七十年代的一名女知青,为观众带来一个以寻找自己的爱犬为主线、反映人性和忠诚的感人故事,而由她和陈凯歌组成的银幕新搭档也因此成为媒体瞩目的焦点。

  据介绍,三大导演分别选择北京北海公园、

福建武夷山、云南西双版纳作为外景地
,经过数十天的紧张拍摄后顺利出炉这三支名为广告、实为电影故事的大片。冯小刚的短片名为《跪族篇》,主演为范伟(blog)、赵丽颖;张纪中的短片名为《前世今生》,主演为黄晓明罗海琼(blog)、何琢言;陈凯歌的短片名为《阿虎篇》,由范冰冰和艾里江主演,主要描述她扮演的女知青与名为阿虎的黄狗的情感。

  陈凯歌在《阿虎篇》中运用了最擅长的人文怀旧气息浓重的风格,而得益于范冰冰的精彩表演,影片的主题被表现得淋漓尽致。陈凯歌认为,范冰冰很有灵性,一点就通,在表演时经常有“即兴的灵感”,能超越导演交给她的要表达的东西,同时异常准确地把握了人物性格,其表演的情感细腻是年轻女演员里少见的。

  《阿虎篇》里没有了美丽时尚装扮,朴实的范冰冰和西双版纳如画般的风景在陈凯歌的镜头里再次展现,十分赏心悦目。范冰冰说,她最想扮演的角色就是女知青,因此非常感谢陈凯歌导演为她“圆梦”。她还表示,在十余天的拍摄过程中,陈导亲自示范了影片中的每一个镜头,因此非常佩服他的表演功底,期待着与陈导的下一次合作。据悉,这部由范冰冰倾情演绎的《阿虎篇》将与《跪族篇》和《前世今生》一同在天下第一城进行首映。邓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