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代表香港地区与《黄金甲》携手冲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0:22 东方早报

  昨天本该是电影局宣布今年代表内地申奥影片的日子,不过昨天上午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致电电影局时,工作人员还是以“没有结果”回答。而到了昨天下午,网站忽然挂出消息称,《黄金甲》的制片人张伟平《夜宴》出品人王中磊同时透露,两部本为竞争对手的影片同时申“奥”成功,不过《夜宴》代表香港地区报名争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资格。

   张伟平:《黄金甲》可能参与单项奖角逐

  《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该片将代表内地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并且不排除入围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等大奖。他解释因为该片在国际上融资,因此有可能参与诸多单项奖的角逐,接下去,新画面方面将与索尼公司共同讨论这部分的细节问题。此外,影片还将于11月中旬在美国纽约和洛杉矶两大城市展映,除周润发巩俐周杰伦等主演将出席外,还将展示影片中的各种服装及兵器。而对于冯小刚的《夜宴》成为香港申“奥”候选片,张伟平笑称:“在内地打完仗之后,又去美国打,这真是赶得早不如赶得巧。”

  电影局:我们还未通知任何人

  在两部电影的相关发言人都相继透露了影片的申“奥”情况后,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再次致电电影局,但电影局对外交流处工作人员却非常讶异地表示,他们并没有得到任何确切的消息,“我们会在明天(星期五)下午公布,我们暂时也还没有通知任何报名的电影公司。”而在得知《夜宴》已经在港确认代表香港申“奥”,该工作人员表示:“那我们应该不会再考虑它的内地参赛资格。”

  庄澄:《夜宴》符合报名资格

  王中磊突然宣布《夜宴》将代表香港申“奥”颇让人意外,而合拍片《夜宴》是否符合香港影片申报奥斯卡的要求也让人质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就此特别致电《夜宴》的香港投资出品方寰亚电影公司负责人庄澄,据他介绍,《夜宴》昨天下午已经在香港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宣布该片将代表香港申“奥”的消息,“《夜宴》肯定是符合资格的,因为我们的投资来自香港方面,编剧是邱刚健,监制是袁和平,还有叶锦添等主创人员,都是香港人,当然可以代表香港申‘奥’。”这不禁让人回忆起,早在《夜宴》广州首场放映时,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就曾表示,《夜宴》的主创人员有六人以上是香港人,所以符合参赛香港金像奖的资格。

  各国申“奥”影片

  中国内地《满城尽带黄金甲》

  中国香港《夜宴》

  中国台湾《深海》墨西哥《潘的迷宫》

  俄罗斯《第九连》

  加拿大《水》

  德国《窃听风暴》

  印度《青春无敌》

  法国《蒙田大道》

  荷兰《黑皮书》

  韩国《王的男人》

  泰国《无形海浪》

  匈牙利《白手掌》

  越南《阿PAO的故事》

  土耳其《冰淇淋,我尖叫》

  瑞典《别了,法肯柏》

  西班牙《回归》

  捷克《梦魇疯人院》 刘嘉琦/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