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萨顶顶神秘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喜玛拉雅王子》受到关注 萨顶顶演绎主题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3:18 新浪娱乐
《喜玛拉雅王子》受到关注萨顶顶演绎主题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作为“最具艺术精神的藏语电影开篇巨作”,魔幻史诗《喜玛拉雅王子》不仅展示了藏域风情,也让观众深深的沉醉在它天籁般的音乐中。如雷贯耳的何训田,小荷初露的萨顶顶(blog),两代音乐人将他们的才华和智慧融进了《喜玛拉雅王子》的主题音乐和歌曲《神香》之中。

  90年代,何训田凭借《阿姐鼓》这一“国际唱片史上第一张全球发行的中文唱片”成
为举世公认的藏乐大师,全球百万的唱片销量至今无人打破。睽违六年之后,何训田又一次带着他的空灵感悟,偕《阿姐鼓》的原班人马,以佛学经典为题材再度打造出一部藏乐的磅礴力作《波罗密多》。听是佛经,却并不深奥难懂;有琵琶声,却又非民乐民谣;虽鼓声激越,却更不是打击乐;《波罗密多》将音乐还原到音乐的本来盲目。不仅表现了天地万物与人自然和谐,纯净如天籁;又以一种主题音乐的方式贯穿影片《喜玛拉雅王子》的始终,与电影叙事和情节彼此融为一体。

  《阿姐鼓》红了朱哲琴(blog),《神香》,“飘”出了一个萨顶顶。

  今年9月,在东京举行的世界唱片业最重要的峰会之一——“环球唱片高层世界大会”上,新人萨顶顶作为唯一一位代表亚太地区上场的歌手与另两位世界著名乐队的歌星分庭抗礼。她身着藏服以佛家打坐姿态出场,为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唱片业专业人士演唱了《喜玛拉雅王子》的主题歌《神香》。轻慢的节奏、古老的佛教文化、袅袅梵音瞬间抓住了所有听者的神经,此时,浮躁之气尽散,代之以平静如水。一曲唱毕,掌声如潮。这位被国内著名音乐制作人高晓松赞赏有加的蒙族女子,通俗唱法科班毕业,却剑走偏锋的自学梵文,遍游佛教圣地,将原生态音乐的野性与电子乐特有的节奏冲击融合在一起,以独特的方式演绎音乐。

  影片《喜玛拉雅王子》点映后,其音乐和歌曲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和赞誉,而影片的藏文原声大碟,也将随着影片的全国上映而发行,同步推出的还有《喜玛拉雅王子》一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