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发布会昨日举行 刘德华自称看淡名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44 新闻晨报

  即将在11底上映的国语大片《墨攻》昨天上午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张之亮携主演刘德华范冰冰(blog)吴奇隆、崔始元等人到场出席。会后的专访中,刘德华表示,《墨攻》对他个人有着很深的影响,特别是在纷乱的娱乐圈中,能让他静心、不再参与名利争夺。

  昨天上午11点,《墨攻》亚洲记者会在北京紫玉山庄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主创人员
披露,《墨攻》将在11月底与观众见面,同时,现场还公布了中国香港版和内地版的两款广告,海报上都仅有刘德华一人。因为华仔太过抢眼,惹得女主角范冰冰“哀怨”地说:“太帅,太有气势,让其他人都没份了。”此外,作为“外来的和尚”,韩国演员崔始元在现场得到了最多的欢呼。尽管他是第一次来中国拍电影,但由于之前在唱歌方面的出色表演,让大批拥趸赶到现场为他助威,尖叫声此起彼伏。

  作为影片的男主角,刘德华在会后接受了媒体专访。在《墨攻》中,他扮演的是墨者革离,孤身援救被十万大军攻打的小国梁城。刘德华表示,自己很喜欢《墨攻》的原著漫画,一直就想买下电影版权,“可惜最后落到了导演张之亮的手中,太遗憾了!”他透露,自己原本想在片中剃成光头出点风头,但张之亮为了照顾群戏没有同意,这件事让刘德华很无奈。

  由于影片阐述了墨家“兼爱非攻”的思想,对此刘德华表示自己深有体会。在专访时,他更是大谈“淡泊名利”,他说:“娱乐圈里,艺人之间相互攀比,甚至‘打架’的事件时有发生,但是在拍完《墨攻》后,我觉得自己的心态平和了很多,特别平静,就好像是对娱乐圈里的争名夺利有了免疫力一样。我觉得,没必要老是跟人比高比低,拿不拿奖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艺人之间应该相互关爱,互相攻击是很没意思的。”

  由于今年的另一部古装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紧随《墨攻》之后将在12月21日上映,专访中也难免谈到两片对比。刘德华坦白地说,他对票房还是比较担心的,“两部电影相差近一个月,虽然档期上显得有些尴尬,不过,我个人觉得毕竟还是躲过了和《黄金甲》的正面对决。”他表示,《墨攻》的主旨就是“兼爱非攻”,所以选择11月档期还是有道理的。  □晨报记者曾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