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在京举行记者会 刘德华拍完影片讲兼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0:50 北京娱乐信报
《墨攻》在京举行记者会刘德华拍完影片讲兼爱
主创班底星光灿烂。信报记者 陆欣/摄

  信报讯(记者宗珊)投资1600万美元拍摄的史诗战争巨作《墨攻》昨天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亚洲记者会,主演刘德华吴奇隆范冰冰、崔始元等众多明星为该片海报揭幕。刘德华在会后专访时表示,拍摄《墨攻》这部意义深邃的电影后,对娱乐圈的争名夺利更是有了免疫力,艺人之间应该互相关爱,比来比去没有任何意义。

  以血与火为背景的《墨攻》云集了内地、香港、台湾以及韩国、日本等多地主创,是今年初开拍的最引人注目之作。《墨攻》电影剧本的构思来源于10年来在日本非常流行的同名漫画。整个故事植根于中国公元前370年春秋战国时期,讲述的是赵国攻打梁城,势单力弱的梁城请来以“兼爱非攻”为主张的墨家智者革离帮助梁王对峙赵军,将“战”与“反战”的激烈矛盾,在王侯将相和黎民百姓之间演绎出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然而让人有点遗憾的是,昨天,首次拍摄豪华巨制的香港导演张之亮似乎信心有些许不足。他只表示,这个片子不是太商业,因为自己知道拍战争片肯定拍不过好莱坞,更拍不过内地的八一厂。所以这个片子只是表达了群戏,就是在战争框架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立场。张之亮解释说,之前的很多好莱坞战争大片都描写的是个人英雄主义,但是《墨攻》表现的恰恰是战争机器面前,个人英雄主义也没有任何意义,包括爱情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不过张之亮担心这样的深度,观众是否能接受。

  此外,为了突出战争的真实感,在影片的美术、服装、化妆上特地运用了“灰头土脸”的感觉,全部是写实风格,就连《墨攻》里惟一的女性角色范冰冰,也变成了一个浑身铠甲的“男人婆”,不仅自毁形象,还毫无美感可言。范冰冰表示,这次在片中她扮演卫队长逸悦,是一个专门为外来使者表演马上礼仪的马队队长,这个角色完全不像她以前饰演的美女,是个十足的假小子。不过在一片群雄纷争、兵荒马乱的背景下,范冰冰扮演的逸悦还是与刘德华演绎了一场云淡风清却刻骨铭心的爱情。

  归根结底,《墨攻》这部电影的核心人物还是刘德华扮演的墨家智者革离,但即便如此,导演为了表现战争的群戏,都不允许想出风头的刘德华剔成光头。为此刘德华也是十分无奈。

  刘德华说,其实自己也是很早就看到《墨攻》的漫画,非常喜欢,也曾经想买下电影版权,可惜最后落到了导演张之亮的手中,比较遗憾。不过谈起电影将于11月放映,一向被誉为最有票房号召力的天王也觉得票房压力很大,“《黄金甲》12月在圣诞档,多好,我们的档期有点尴尬,但是我个人觉得我们毕竟躲过了与《黄金甲》的对决,《墨攻》的主旨就是兼爱非攻,所以我们选择11月档期还是有道理的。”

  专访尾声时,刘德华对于影片阐释的兼爱非攻,意味深长地表示,娱乐圈中艺人之间经常互相比,互相打,经历了这部电影之后,他觉得现在的心态特别平静,他觉得不要老跟人比高比低,拿奖不拿奖都不重要,艺人之间应该互相关爱,互相攻击没有意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