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田原:小帅让干吗就干吗 自己属于半个影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2:00 东方早报
田原:小帅让干吗就干吗自己属于半个影人(图)

田原只承认自己是半个电影人,走到今天,完全是边拍边学 IC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将于本月20日开幕的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会是田原(blog)连续参加的第三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昨日,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田原说,日本那边的工作人员听说她的电影《八月的故事》和《青春期》(blog)都入围“亚洲之风”展映单元,都纷纷发E-MAIL恭喜她,并同时欢迎她再度去东京。

  我是半个电影人

  田原第一次到东京国际电影节是因为其银幕处女作《蝴蝶》。在那部电影中,田原挑战了一个女同性恋的角色,并且一举拿下了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原本以为之后会有很多类似的剧本找田原,不过她却说:“那倒没有……我只是现在比较受女孩子欢迎。”

  如今挑电影,田原说她要先挑导演。“我不抗拒任何题材的电影,关键要看与导演的气场和不和。”偏爱内地年轻导演,尤其是第六代电影人,所以田原会不计较辛苦和寒冷,前去碛口参加贾樟柯纪录片《东》的首映。同样,她接下来还会加盟王小帅的新片,“不过他的新片讲的都是三四十岁中年人的故事,我就是去客串。没办法,欣赏他嘛,他让我干吗就干吗咯。”

  从2004年首次触电至今,田原片约不断,如今的她俨然一副专业电影人的口吻,“《青春期》探班的时候,记者们问我对这部电影有什么期待,我和导演他们异口同声都说:‘希望能去个电影节。’我觉得这是对做电影的人很大的肯定。”不过,田原只承认自己是半个电影人,她说自己不是科班出身,走到今天,完全是边拍边学。

  已经签约张亚东(blog)

  除了电影,田原还有音乐和写作都是不能割舍的。距离第一部小说《斑马森林》问世已经有五年,如今她的第二部小说已经进入修改阶段,她说顺利的话,希望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能问世。

  而音乐方面,田原更是很兴奋地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之前因为官司的问题,纠缠了三年(不能发片),最近终于解决了。我已经攒了很多歌,而且现在还和张亚东的新公司签约了,相信很快就会有很好玩的音乐呈现给大家。”刘嘉琦/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