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一黄金周电影也掘金 票房比去年同期增加2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5:30 新京报

  

十一黄金周电影也掘金票房比去年同期增加20%

  《宝贝计划》《夜宴》《丛林大反攻》瓜分十一电影黄金档。制图\裴旋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 张文伯)继今年的暑期档亿票房创纪录之后,为期一周的国庆档再一次创下历史房新高。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总票房已突破8000万元,去年同期增长20%
,其中北京新影联院线以930万排名国第一,中影星美院线和上海联合院线分别以913万903万的票房成绩分列第二和第三。

  其中,《宝贝计划》、《夜宴》、《丛林大反攻》三部影片几乎瓜分了黄金周近90%的市场票房。

  “宝贝”狂收5000万元

  继前年的《新警察故事》、去年的神话》之后,成龙把每年一部新片从贺岁档挪到了十一档。《神话》不但以4000万的票房成为去年十一黄金周的票房冠军,最终的总票房更是突破亿元大关。

  而今年的《宝贝计划》以轻松搞笑题材的风格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宝贝”在国庆前三天的全国票房便达到1500万元,长假结束后全国票房更是狂收5000万,当仁不让坐上票房冠军的宝座。其中北京新影联院线票房为600万、上海联合院线为500万,而广东地区的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以及广东珠江电影院线则取得了860万的票房。此外,《宝贝计划》在香港公映7天的总票房已破1100万港元,也位列当周票房之首。

  《夜宴》票房已达1.3亿元

  十一档期间票房排名第二的是已经上映两周、并且饱受争议的《夜宴》。继9月29日冲破亿元票房大关的庆功会之后,《夜宴》在十一期间又有近3000万入账,已达到片方之前预期的1.3亿元票房。其中北京、上海地区的票房均突破400万,广州地区的票房也有340万。这一成绩不但打破了冯小刚以往电影的票房纪录,也成为目前为止今年国产片票房的冠军。

  《丛林大反攻》未显“同步”威力

  《丛林大反攻》千万票房的市场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作为今年第二部同步引进的进口分账影片,从票房上并没有体现出“同步”的威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同步’对于大片比较适用,像《达·芬奇密码》的全球巡回新闻对国内的宣传有很大帮助,但是《丛林大反攻》在国外的宣传声势并不大,冯小刚和葛优的配音成了本片惟一的卖点;另外,今年已经有三部进口动画电影连续上映,观众对于这一类型影片的兴趣已经不大了。”

  ■分析报告

  2005年国庆期间,由成龙主演的古装大片《神话》一枝独秀,国庆期间拿下4000万的票房,占到市场的六成份额。同期上映的其他四部影片只有进口分账影片《神奇四侠》票房过千万,《童梦奇缘》《长恨歌》和《警界争雄》的票房总数也只有1020万。

  和去年相似的是,同样由两部专门为国庆档期准备的进口影片,《丛林大反攻》和《狗狗心事》,其影片类型主攻家庭市场,而主打影片则从去年《神话》的一统江湖变成了今年《宝贝计划》和《夜宴》的双雄争霸。来自北京新影联的数据显示,长假期间,《宝贝计划》每天的票房基本都是《夜宴》的两倍。在单日票房最高的10月3日,《宝贝计划》的票房是91万,《夜宴》是47万。

  对于今年国庆档主要影片的表现,新影联院线新闻发言人高军表示“一切都在意料之中”。高军说,“《宝贝计划》5000万的全国票房甚至比院线的预期还要好一点,因为它和《夜宴》都是由西影华谊发行,同一档期上映,有点双手互搏的味道,但是从前期的推广力度来看,《宝贝计划》远远不及《夜宴》,华谊对于《夜宴》的票房期待要高于《宝贝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