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红色浪漫爱情电影开机 吴军出演《革命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9:27 新浪娱乐
红色浪漫爱情电影开机吴军出演《革命到底》

杨紫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9日上午,由北大星光集团和潇湘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的红色浪漫影片《革命到底》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北大星光集团董事局主席倪鹰和影片的主创制片人周琦、导演陈健、主演吴军、郑昊、赵凯和杨紫婷等人出席了发布会。

  《革命到底》取材于长征时期发生在瑞金的一个真实故事,片中女主角“阿山”的原型至今依然健在。故事讲述了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为了“扩红”,漂亮的村妇女主
任阿山毅然对三个同村小伙做出爱情承诺,“谁当红军,谁革命到底,我就嫁给谁”,她的承诺使三个男人走上了长征路。为此,她矢志不渝地付出了一生的等待。“阿山,一个令全村男人为之心动的女人,为了革命,他的未婚夫牺牲在战场,为了扩红,她说‘谁革命到底我就嫁给谁。’她的承诺,使三个男人踏上长征路。残酷的战争,矢志不渝的等待,令人感叹,催人泪下……一部值得期待的电影。”上面是《革命到底》的宣传词,从中不难发现这将是一部独具风格的主旋律电影。

  影片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剧本策划中心策划。国家电影局已将该剧列入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和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的重点影片。担任影片制片是潇湘电影集团影视制片公司副总经理周琦,他曾制作了《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郑培民》等多部主旋律影视作品;而导演则由曾执导影片《太行山上》的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陈健担任;而曾主演音乐剧《星光大道》的新人杨紫婷,以及曾主演影片《张思德》的吴军、以及曾出演影片《我的父亲母亲》的郑昊和演员赵凯将出演影片中的主要角色。

  在新闻发布会上,制片人周琦表示与传统的革命题材影片相比,《革命到底》并不是以波澜壮阔的大气取胜,而是胜在影片的独特与精美。导演陈健也表示不同于以往的长征题材影片着重表现战争的惨烈,这次的《革命到底》将有所突破,做到广观客观和深刻客观:不但要做到影片内容甚至细节道具都要与历史相符;同时还要塑造艺术地塑造理想与意念中的长征。

  影片主创都认为这部影片最具吸引力的是影片曲折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和真实可信的人物。与以往长征类影片中以“高大全”人物形象为主不同,《革命到底》中的人物原本都是不完美的普通人,吴军饰演的角色是一个衣食无忧的精明农民,而郑昊和王彬扮演的角色则结有世仇。他们为了同一个女人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刚开始的时候连打枪都不会,要从头学起,而在经历了革命中血与火的洗礼之后,他们都逐渐成长为成熟自觉的革命战士。陈健认为相比其之前着重描写残酷战争的作品如《太行山上》,这次的影片更重视表现人物融入战场的成长经历,战争场面只是表现人物的环境。陈健认为影片客观地再现了长征时期大量怀着不同革命出发点的同志在革命中成为自觉的战士与革命英雄的历史过程。

  在被问及为何之前主攻青春时尚题材的北大星光会选择拍摄这样一部主旋律题材影片时,北大星光集团董事局主席倪鹰回答说时尚题材和革命主旋律都是中国的民族题材,而民族题材正是北大星光致力的方向,他还表示接下来北大星光还会继续拍摄另一部越南题材的主旋律影片。而对于影片中显著的爱情元素与动作元素,倪鹰认为主旋律只是影片的题材,而无论是什么题材的影片,最终都要进入市场运作,因而影片的主旋律题材和其中的商业元素决不是相互矛盾的。

  据悉,影片将于10月18日在红军长征曾战斗过的大渡河畔举行开机仪式,拍摄完成后将作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和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的献礼片与全国观众见面。(马巍/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