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喜玛拉雅王子》将上映 蒲巴甲是原生态王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9:40 沈阳晚报
《喜玛拉雅王子》将上映蒲巴甲是原生态王子
《喜玛拉雅王子》海报

  10月20日,胡雪桦执导、“好男儿(blog)”冠军蒲巴甲(blog)主演的影片《喜玛拉雅王子》将在全国隆重上映,该片是旅美导演胡雪桦自《兰陵王》后的又一力作。10月9日,本报记者通过影片出品方采访了胡雪桦。他告诉记者,《喜玛拉雅王子》是将《哈姆雷特》与我国的藏族文化融汇在一起,讲述了一个“爱与宽容”的不朽传说。拍片走遍原始无人区虽然外界都把《喜玛拉雅王子》称作中国版的《哈姆雷特》,但胡导认为该片最重要的主题是表现出西藏的“神秘、原始、圣洁”。他强调影片的风格是写实,
尽可能不用特技:“现在的电影都强调特技与后期制作,《喜玛拉雅王子》不要这些花边。伪艺术和真正经典的区别,就是艺术家是否动情动心、是否有思想。我的一切努力,就是把技术转化为艺术,把感观转化为思想,转化为大气单纯、富有感染力和视觉上的冲击力,这是我作导演追求的目标。”该片先后在青海、甘肃、四川、西藏拍摄,很多景致都取自原始无人区。由于原始场景转场太多,有雪山、大草原、森林、湖泊、沼泽地、所以拍摄就格外艰难,常出现危险。剧组的狗就先后死了三条,剧组人员的高原反应更不计其数。

  回忆起拍摄过程,胡雪桦说:“摄影师侯咏他们都跟我一起吃了太多的苦。”蒲巴甲宁舍好男不舍胡雪桦问起片中的男一号、当下正火的“好男儿”冠军蒲巴甲,胡雪桦打开了记忆的闸门,娓娓道来:“我和侯咏从云南、西藏一路看景过来,看过上千个演员,想寻找一位‘原生态的王子’。后来看到蒲巴甲,让他和另一个小伙子合演一个吵架的小品。那个小伙子总是忍不住笑,而蒲巴甲却演得很认真,他的认真感动了我们。”胡导说后来把蒲巴甲和另外几个备选演员带到成都,对他们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封闭式强化训练,演员们早上起来先是晨练,然后开始对词、排演《哈姆雷特》剧本,这对于连“川式普通话”都说不好的蒲巴甲来说,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发现蒲巴甲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角落里,就告诉他要和大家融合,这样才有利于拍摄。而勤奋好学的蒲巴甲最终给了令他满意的答卷:“蒲巴甲悟性很高,适应能力很强。面对镜头,即使是一些老演员都难免紧张,而他作为一个新手,却能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情境。”

  “好男儿”主办方要求进入总决赛的选手签约,对于早已与胡雪桦导演签约的蒲巴甲来说,这个问题曾经是他夺冠的最大障碍。当大赛进入白热化的时候,有记者问蒲巴甲,如果要在冠军和胡雪桦导演之间作个选择他会怎么做,蒲巴甲的回答是:“不管是‘好男儿’的冠军还是别的更好的条件,我都不会与胡雪桦导演解约。他是我的恩人,是他让我走出大山,走到今天,我最感谢的就是他。”胡雪桦对蒲巴甲这样的回答很感动,他说自己正在计划下一部影片《上海王》的拍摄,会让蒲巴甲继续出演男一号,并突破青春阳光的王子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