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重庆宣传《好奇害死猫》 张一白:这是我的风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05 重庆时报
重庆宣传《好奇害死猫》张一白:这是我的风格

张一白昨日在重庆与影迷对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舒媛 于涛/摄)在重庆拍摄的电影《好奇害死猫(blog)》将于12日起在全国公映,今日,主演刘嘉玲胡军廖凡将在白市驿和重庆影迷见面,揭开该片在全国的首映活动。昨日,重庆籍导演张一白率先回到家乡,在重庆保利万和院线的安排下,和重庆媒体以及大学生影迷展开了“激情对话”。由于张一白开场就表示,自己很想听听观众对该片的想法,提问中,观众们便“毫不留情面”地将一个个尖锐问题抛给张一白,让他几乎招架不住,回答提问时有些不快。不过,整场见面会都用重庆话对话,也让大家都有了几分亲切感

  1 学生挑刺:文不对题———白答复:这是我的风格

  由于参加昨天影迷见面会的都是重庆市各大专业院校的大学生,他们看完片后,提出的问题都相当尖锐。一开场,便有一位女同学率先“开炮”:“我觉得这部影片的名字和内容不符,很牵强。”

  张一白愣了一下,支吾了几声,说道:“嗯……嗯,其实文不对题是我作品一贯的风格,我希望将文不对题的作风保持下去,以后也不破坏了规矩。我觉得影片的片名不是对故事的简介,《好奇害死猫》的名字能够吸引眼球,我们不妨一用。”

  2 学生挑刺:悬念太多———白回复:……我没意见

  接下来的一位学生,不知道是太过紧张还是太过激动,用了很长时间谈了自己对影片的想法,然后表示,影片的悬念太多,让他无法想象。不知道是因为他的问题张一白没搞懂,还是学生们一味的刁钻让张一白有了些不悦,他只简单地说了一句:“你说得很对,我没有意见。”便结束了回答。

  而接下来有学生问他,刘嘉玲一直在片中看的《玫瑰圣经》为何没有字时,张一白也是简单地引用了朋友的一句话:“所有的人都是神经病。”让大家摸不着头脑。

  3 学生挑刺:敏感镜头多———白回复:叙事需要

  据投资方透露,《好奇害死猫》在初剪版本中,曾有大量的激情镜头,在审查时“被迫”剪掉。不过,有学生在看完片后,仍然表示影片的激情镜头较多,是否是投资方出于票房考虑来吸引眼球?

  对此,张一白认真地说道:“我一直认为激情戏不足为怪。首先在拍戏时,我们的态度很简单很健康。我觉得男女之情,就像正常的吃喝拉撒很普通。在片中,为了表现主人公感情的推进,我们可以用送花等手段来表现,但这样需要用很长时间作铺垫,如果用激情戏,一场就可以了。”

  接受本报专访

  张一白:大投资都给了陈张冯

  大投资被三大导演弄去

  在接下来的媒体专访中,谈到《好奇害死猫》申奥失败时,张一白不以为然,他表示这是投资方考虑的事,自己从没得过奖,也没有这个瘾。不过,对于这部投资200万美元的电影,张一白表示,这个投资才是目前中国电影市场的主攻方向———中等规模的电影。

  他特别提到了之前很火的《疯狂的石头》(blog),虽然他对该片的票房成功给予肯定,但他认为,这并不是中国电影的主攻方向,“目前,中国电影市场的大资金都被陈、张、冯三大导演左右,他们的投资都上亿,下面的导演只能拍800万~2000万人民币的片子,而中国电影一直需要100万美金这种投资规模的电影。目前,我的片子达到了这个阶段。”不过,对于票房预测,张一白表示为时过早:“半个月以后再讨论。”

  选胡军刘嘉玲不为绯闻

  当记者问到为何选中刘嘉玲、胡军这对绯闻男女来主演该片,是否有炒作目的时,张一白表示:“如果用绯闻当卖点,他们一定会拒绝,只有他们心里是清白的,没这么想,才会来演。他们两人也不傻,我和他们的交情也没有到可以随便炒作他们的绯闻这个层面上。”

  对于选择两人出演的初衷,他表示主要是角色合适,“刘嘉玲的气质很适合演这种过好生活的阔太太,胡军则是我们有私情,一直想合作。”

  下部戏还想来重庆

  张一白曾表示要拍“重庆三部曲”,对于下一部戏的打算,他表示重庆也在计划之内,有两部戏都选择在重庆拍,到时候也不一定只拍3部了。对于为何喜欢选择重庆这座城市拍戏,他透露,主要出于自己的私情,还有就是重庆是一座变化中的城市,旧的正在消失,新的正在建立,这种新旧过渡的完美融合在其他城市没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