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伊斯特伍德与斯皮尔伯格联手 新片好评如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1:08 新浪娱乐
伊斯特伍德与斯皮尔伯格联手新片好评如潮(图)

伊斯特伍德和斯皮尔伯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1日报道,在影片《父辈的旗帜》的首映仪式上,好莱坞一群年轻影星携手走过红地毯,然而最吸引人们目光的却当属下面这两位电影老兵——“旗帜”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制片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伊斯特伍德在提到斯皮尔伯格时表示:“我之所以拍摄这部影片完全是因为他的请求,而他的请求又总是很难让人拒绝的。”影片“旗帜”取材于2000年的畅销书(由詹姆士-
布拉德利和朗-鲍尔斯合著的回忆录),讲述了布拉德利的父亲老约翰——在硫磺岛升起美国国旗的6名美国士兵中的一个——的战争经历。美联社著名摄影记者乔-罗森塔尔拍摄的美军升旗照片,被很多人誉为再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具影响力的照片。

  在9日晚上的放映仪式上,斯皮尔伯格接受了美联社电视新闻的采访。他说:“最初购买这本回忆录的初衷,是觉得那幅照片对于美国历史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纪念意义,几乎可以与林肯的肖像相媲美。升旗照片可以说在真正意义上拉开了令人惊异的战时宣传战的序幕,其影响力是不言而喻的。硫磺岛升旗仪式中的3名幸存者的生活因此被打乱,成为美国的公关人员。从很大程度上说,相比与战友们在硫磺岛上浴血奋战,他们的宣传工作似乎更为艰难。”

  正如影片所描述的那样,3名美国士兵被迫撒谎,隐瞒照片中一名士兵的真实身份,此人实际上是帮助政府美化战争动机和销售战争债券。对他们来说,“英雄”这个头衔绝对不是一个令人舒服的字眼。出演“旗帜”的男星巴里·帕珀表示:“人们对影片的惊讶之处可能不是升旗的场面,影片讲述了美国历史上一个令人惊叹的篇章,政府自上而下团结一致大打宣传战是一项必要的举措。”

  毫无疑问,梦工厂和华纳兄弟联手打造的“旗帜”必将成为问鼎奥斯卡的重量级选手。梦工厂是维亚康母娱乐集团帐下派拉蒙影业公司的一个组成部分;华纳兄弟则归时代华纳旗下。一些人已将夺奖热门锁定在美国本土影星亚当·比奇身上,他在“旗帜”中刻画了3名幸存士兵中受战争摧残最为严重的一个。比奇在提到奥斯卡时表示:“有点不可思议,我从未想过会成为人们眼中的夺奖对象。我很清楚,自己必须走好每一步,很多美国人其实也做着和我同样的事情。任何事情都是可能发生的,我会凭借自己的努力达到一个更高的位置,但我的成功却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可以说也是他们的成功。能够获得奥斯卡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旗帜”是送给老一辈人的一份礼物,他们的经历仍有很重要的现代意义。参演男星杰西-布拉德福德(Jesse Bradford)表示:“这部影片讲述了政府如何向公众销售战争,在我看来,在当前所参与的军事活动中,我们也做着同样的事情。眼下的战争措施是能够得到很多人认可的,虽然他们听到的、看到的可能是一些错误的主张和言论。而影片的一个重要性就在于引发一场相关的大讨论。”(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