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郭富城主演影片《父子》专题 >正文

郭富城:《父子》未映先红 这个爸爸是野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7:36 新浪娱乐
郭富城:《父子》未映先红这个爸爸是野兽(图)

郭富城新造型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郭富城:《父子》未映先红这个爸爸是野兽(图)
郭富城沉思中

郭富城:《父子》未映先红这个爸爸是野兽(图)
这个爸爸是“野兽”

郭富城:《父子》未映先红这个爸爸是野兽(图)
“父亲”郭富城

  新浪娱乐讯 10月11日下午,由谭家明导演,郭富城杨采妮主演的影片《父子》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现场群星云集,郭富城杨采妮曾志伟亮相发布会现场,歌星那英也到场祝贺。

  发布会后郭富城杨采妮曾志伟做客新浪畅谈《父子》,与网友分享影片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主持人: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期待了这么久,我们有请到了我们《父子》的另一位实力派战将郭富城,你好。城城这次来北京,除了宣传《父子》之外,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工作安排?

  郭富城:有,其实这两天来北京主要是为了《父子》这个电影做一个宣传,还有它的发布会跟大家聊这个电影,很快就要去罗马影展,还有日本影展,大概会介绍我们这个《父子》影片我演这个爸爸是什么样的一个角色,今天还要跟大家说我的一个新的国语专辑,就是10月17号的《国度》,这次也跟北京的媒体说很快就会出片了,10月17号。因为前段时间我去拍戏,一部新的电影,里面是古装戏,主要演清朝的人,所以现在头发没有了,要留一个头发去罗马影展,要把头发留起来,现在戴一个大帽子,希望到时候出席影展的当天走红地毯的时候,大家会看到我没有光头的感觉吧。

  主持人:没有啊,你戴帽子也很好看(笑)

  郭富城:但是我想出席在罗马第一届影展,到时候我会穿很漂亮的一个礼服,显得干净一点吧。

  主持人:有没有想到这部电影还没有公映就取得这么大的声势,在国际影坛上?

  郭富城:其实我想也是因为导演的关系吧,因为谭家明导演是非常杰出的一个导演,因为在过去时间里面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拍戏了,他这段时间里面都是去教学,在学校里面教导演,也教了编剧,所以他这段课程教书,难得这次有机会复出拍《父子》这部戏。

  曾经我记得在《三岔口》的时候跟曾志伟合作有一场戏,我们拍完这个戏聊天的时候,他还讲到谭家明导演三个字,没想到在拍完《三岔口》之后就可以跟谭家明导演合作,而且是他主动找我拍《父子》这部戏,所以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完美的事情吧,能够可以跟谭家明导演合作,我觉得让我在这一个短短的半年里面,也不短了(笑)因为在拍戏来说,一部文艺片来说,而且我们不是一个很大的所谓的投资电影,但是我想有这么好的导演,还有一些投资人去投资我们这部电影,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是一个非常难能可贵的机会,所以在这半年里面我一面拍戏,一面在谭导身上学到很多关于演技上面我从来没有有的经验。

  主持人:比如说呢?

  郭富城:这个很难具体告诉你,只有演员演的时候才知道,他想要的东西是什么。

  主持人:就是一种感受性的东西?

  郭富城:对,就是一种感受,让你可以看得更宽,对一个演员来说非常重要,这是终生可以受用的事情,所以非常感谢谭家明导演这次给我这个机会,在他的戏里面当主角。当然我从来没有当爸爸的经验,没结婚,没生孩子,也很难把从我自己爸爸的印象放在我身上去演,这完全不可能,因为我爸爸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很有趣味的人,但是我在这个戏里面是恰恰相反,没有趣味,他不懂这个责任在哪儿,他想爱,但是不懂得爱的一个人。

  主持人:就是很用力的去爱,但是爱不到一个点上?

  郭富城:他不懂,因为他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他的思维就是很简单的,因为他写的剧本是在马来西亚发生的一个,在一个村落里面发生的一个事情,所以他生活在这个环境里面,一个这样素质比较低的男人的时候,因为他没有什么学历,他没有太大的可以进步的空间,他是一个厨师,每天都是炒做,他是一个非常粗鲁的人,也是跟气侯有关系,在约旦这个地方,他本身的性格就是很粗鲁的人,他不懂得怎么怜香惜玉。

  主持人:就是很不解风情的那种?

  郭富城:对,他完全不懂,如果说粗一点他就是一只“野兽”,感觉上像一只“野兽”,但是他也有他温柔的一面。所谓的温柔可能在大家眼中,或者一个观众来看不一定温柔,但是对他来说是非常温柔的事情,所以这个人非常立体,也虽然粗鲁但也有柔情的时刻,所以并不是很平面的,是比较立体的。但是不管他最后在这个故事里面,整体来说他是一个比较悲凉的角色,虽然他是不负责任的爸爸,但是我想在某一个角度里面他也是让人同情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其实他的内心深处的情感是很丰富的?

  郭富城:他内心情感是丰富的,他不知道怎么样去表达。

  主持人:刚才我们谈到感受,在这部戏里,你刚才说你没有做父亲的经验,你也不可能讲自己的爸爸,我相信,不知道网友相不相信(笑)

  郭富城:相信,我真的没有当爸爸的经验,有些时候不一定你当了爸爸,可能你当了爸爸,如果你真的当一个父亲如果你不负责任的话,不可能吧?所以如果真的有一个孩子,你说我要做一个不负责任的爸爸。我觉得演员就是要有丰富的幻想力,有丰富的创造力,创造力跟你平常的生活、平常的观察,这是非常重要的,演员必须要不断去积累很多你所观察到的事情,小的事情、大的事情,可能微不足道的一些事情都要去牢牢的记住,才可以某一天在演戏的过程里面把它放进在你的剧情里面,然后把它发挥出来。

  你说我是不是一个粗鲁的人?我觉得我并不是一个很粗鲁的人,我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但是在这个戏里面我完全是180度的改变。但是我觉得很好,可以让我拍这么一个粗鲁的人,也肆无忌惮的这么粗鲁,很好。

  主持人:听说跟采妮第一次合作是吧?

  郭富城:采妮电影上面是第一次合作,因为她出道的时候跟我拍了一次广告,拍一个金链的广告,这已经是很多很多年前的事了,我们开玩笑的时候我还说,杨采妮你知道吗?我认识你的时候你非常“男仔头”。现在看到采妮已经是一个很温柔的女人了。所以我想是一个蛮好笑的事情,在这一次能够和她合作,我觉得也是缘分吧,因为一直以来她出道到现在没有跟她拍过戏,刚好在这部戏里面跟她有机会合作,我也觉得她在这个里面演的非常好,我以前看过所有她拍的电影里面应该是最好的一部戏,也可能因为她人生经验丰富了,这个角色里面也刚好可以让她有一个发挥的空间,加上导演的指导下,我觉得她已经改变,变成一个很多面的人,内心比较细腻的女人,她的斗争会从她的表情、她的行为,这个剧情里面可以很细腻的去描述在她的脸部,她的整个戏里面都可以表现得非常好。

  主持人:你觉得一个女人是要经过岁月的历练之后才会变的更有女人味吗?或者说你喜欢更漂亮的女人,还是更富有女人味的女人?

  郭富城:我觉得最重要就是符合自己本身的性格,如果你本身没有这个女人味,你要装出来女人味你还不是女人味。我觉得在你身上没有散发出来的味道,只是你自己本身的经历,每一个人的经历不一样,我想采妮本身就是因为她有一段时间,也经过她自己生活的经验,所以她慢慢就会变的比较成熟,她对人和事都会多方面的,可能了解背后的故事更加深入,不是很表面,我就是一个花瓶,我很漂亮很漂亮,她是一个有灵魂的人。所以我想生活经验就是因为随着你的年纪慢慢成熟来累积起来的,这些是没法装出来的,可能有一些人可能很成熟,他懂得的东西不一定越多。

  主持人:刚才在网站上看有网友说,看《父子》就是为了看到郭富城当父亲的样子,在这儿我们也期待城城有一天能够早日当上父亲,好不好?

  郭富城:(笑)其实我想当父亲不是这么简单的,因为我觉得我是一个蛮传统的人,我觉得到现在来说我的工作,我的自私如果放在工作上面的话我都不会选择结婚。因为我热爱我的工作,我觉得这对家庭来说,已经不是很完美,因为如果当一个父亲组成一个家庭之后,你应该有一段时间出来工作,另外一段时间放在家庭,但是我觉得现在我有九成的工作都放在我的工作上面,而只有剩下一成,如果这一成对待家庭我觉得是不对的,所以我想希望有一天我的思想可以平衡了,我的工作是五十,我的家庭是五十,到时候才觉得是应该结婚生孩子的时候。

  主持人:好的,感谢城城今天做客我们的新浪聊天室,欢迎有机会再次来到新浪。

  郭富城:一定。

  主持人:拜拜。

  郭富城:拜拜。阿欣/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