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郭富城主演影片《父子》专题 >正文

杨采妮新浪聊《父子》 演母亲体验内心挣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7:40 新浪娱乐
杨采妮新浪聊《父子》演母亲体验内心挣扎(图)

杨采妮做客新浪聊《父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采妮新浪聊《父子》演母亲体验内心挣扎(图)
杨采妮感叹做母亲很辛苦

杨采妮新浪聊《父子》演母亲体验内心挣扎(图)
杨采妮称每天都在学习做好女人

  新浪娱乐讯 10月11日下午,由谭家明导演,郭富城杨采妮主演的影片《父子》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现场群星云集,郭富城杨采妮曾志伟亮相发布会现场,歌星那英也到场祝贺。

  发布会后,郭富城杨采妮曾志伟做客新浪畅谈《父子》,与网友分享影片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下为杨采妮聊天实录:

    开心来到北京宣传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在北京时间下午的4点15分准时做客我们的新浪聊天室,今天做客我们新浪聊天室的嘉宾是美丽主演杨采妮,采妮跟新浪的网友问个好。

  杨采妮:大家好,很开心来到北京。其实北京是我们这次做宣传的第一站,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所以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主持人:我们这部电影《父子》还会在内地的其他城市做宣传吗?

  杨采妮:应该会,因为我们来到北京之后,其实我回去香港,明天我会去香港,就马上出发去罗马影展,接着是釜山,再接着是东京的影展,所以我看应该是电影在这边正式上映的时候再来。

    感叹做母亲好辛苦

  主持人:这部影片中您是饰演一位母亲,有人说母亲和儿子的关系很奇妙,你怎么认为?

  杨采妮:其实我觉得每一位母亲真的很辛苦,在肚子里面骨肉双连的那种感觉,我自己没有体验过当妈妈的感觉,可是这部戏里面有一个小孩,那个小孩虽然是年纪很小的时候,还不够成熟的时候意外得到这个小孩子,怀了这个小孩子,在一起之后故事就是这样子开始的。所以那个感觉在戏里面可能跟一般的妈妈和小孩不一样,是因为可能是在一个没有心理准备之下怀了这个小孩的。

  主持人:因为你没有过当母亲的经历,在这部戏当中怎么样处理这个非常复杂和这个小孩子内心的戏?

  杨采妮:我觉得其实反而是要感谢我这几年做了很多慈善活动,最主要很多都是跟小孩子有关的,我去做探访也是跟小孩子沟通,我自己在香港也助了一些小孩,我有去看他们,加上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喜欢小孩的人,所以慢慢你就会学到多一点,可是一个基本的心理怎么跟小孩子沟通。所以心里面一开始的感觉,就是你很自然地跟那个小孩子就变熟了,也可能是因为之前我跟很多小孩子相处。这个戏里面更加的复杂的是,这个妈妈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怀了这个小孩,所以那个感情跟处理母亲的那种感觉,真的跟一般的母亲跟小孩的关系有一点出入。

   演戏以来思想最挣扎的角色

  主持人:比如说有什么样的出入?

  杨采妮:最主要因为这个小孩在我没有心理准备之下得到的,第二是因为戏里面的郭富城,其实他不是一个很负责任的爸爸,甚至这个母亲跟父亲是没有结婚的,他们两个就在一起了,生了一个小孩,这个女人在没有名分之下,没有心理准备之下怀了这个小孩。第三,家里在没有经济条件基础之下她要去养这个家,把这个小孩子带大。

  所以当我在演这个戏的时候,我也讲到觉得演这个戏投入到这个角色里面,是我演戏以来思想状态最挣扎,比较辛苦的一个时候。

  主持人:我知道这部戏里本身你的内心就很复杂,因为生活得很不容易,但是又很想离开郭富城饰演的那个角色,但是内心又特别舍不得离开自己的儿子,尽管婚姻生活中没有名分,但还是骨肉亲情。所以你刚才指的最痛心,最复杂的是不是这一点?

  杨采妮: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因为如果后面你去看这部戏会看到,开场这部戏,这个母亲已经下定决心要离开这个家,所以一开始就是看到母亲在逃离这个家。你想想看她要逃离这个家,把自己怀在肚子里的小孩子放弃,和放弃这个自己曾经爱过的男人,要一下子砍掉,这刀很难下手。这个女人一定是经过很多思想挣扎,而且她一定是很内疚的。因为你要真的把自己小孩子放弃是一件很难做,很狠心的事情,所以一定是累积了很久的委屈,所以所谓内心的挣扎就是这个。然后当一个演员投入这个戏里的时候,你就是停留在这个人物的心理状态,这个戏开场就是这样子演下去,你可以想象这个妈妈有多内疚。

  主持人:有没有入戏之后拔不出来的感觉?

  杨采妮:其实演戏的那一阵子,因为我的生活方式你们可能会看到,因为我通常是一年不会拍很多的电影,我宁愿好好选一些真的想拍的电影,然后好好投入进去。所以我在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没有做别的工作,就专心做这个事情,加上有一些电影是出国拍的,片场,回家,所以在拍戏的过程里面这阵子是很辛苦的。现在慢慢积累了经验,回来香港还是要有一阵子抽时间,所以我觉得演完一部戏是要修整一下,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

    珍惜和家人的感情

  主持人:演完了《父子》这部戏,有没有兴趣跟我们新浪的网友聊一聊你和你父亲的关系?

  杨采妮:我和我父亲的关系,我觉得我始终跟家里面人的关系是跟戏里面的内容完全两样的,因为我觉得我是在一个很健康的家庭里面成长的,爸爸、妈妈,我是独生女这样子,家里给我的管教小时候很严格,长大之后很自由开放。可是因为从小已经习惯了有规律性,长大之后自然而然对以前的那些规律性的东西已经在我的心里面了,所以我出国还会很想念家里面,晚上很晚回家我会打电话告诉他们,每天干什么都会跟家里人说,所以我觉得我自己跟我父亲的关系是很好的,我非常珍惜和他们的感情。

  主持人:所以一个小孩子小的时候在家庭里和父母的关系,对他将来长大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杨采妮:绝对很大影响的,所以我才重新的觉得,拍完这部片子之后我觉得有对婚姻的一些新的想法,因为结婚会想很多东西,我跟这个人是一辈子的,我不知道跟这个人是不是可以天长地久,就是一刹那有一个目标,你太不会轻易觉得放弃一段婚姻。可能因为你和你父母之间发生一些问题真会影响到下一代,会影响到他,所以我觉得结婚生小孩,这个事情不能轻易去做的,你有信心才会去做。

  主持人:我们知道采妮以往演的角色都是清纯玉女的形象,这部戏对自己的演技都是一个最大的转型?

  杨采妮:对,有很多人可能有一个错觉,觉得我以前演的戏很多人都用玉女来形容,可是我想想《梁祝》里面我是一个假男孩子,很调皮的,《七剑》根本是一个脏兮兮,一个武侠的感觉的人,我再回顾起来真的没有太漂亮的那样子(笑),这次这部戏我很感谢,也很珍惜,因为我觉得当一个演员遇到不同的角色我觉得很好玩,很有新鲜感,这一次这个角色是从来没有演过的,完全融入这个妈妈会做的事情,思想,完全跟我以前想象的不一样。所以在演这部戏跳进去之后,可以说是一种突破,有时候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来讲很值得的一个经验。

    每天都在学习做好女人

  主持人:采妮,你认为女性在一个传统的家庭关系当中,应该起到一个什么作用?

  杨采妮:我觉得现代的女生其实是蛮好的,因为我们同时在做几个不同的角色,好像我们在做一个母亲的角色,在家里面,自己的家里面你是做一个乖女儿的角色,然后你跟你的先生,你是做一个好老婆,一个好妻子。我自己这样讲都觉得是一个很困难,很难做到的角色。什么叫做一个好妈妈跟好女儿也没有一个定义,可是我觉得最重要什么东西都是靠你的一颗爱心,只要你又对他的爱,自然而然我觉得身边的人都会感受的到。所以我觉得现代母亲的角色就是这样。

  主持人:你觉得作为一个好女人,我们统称为好女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特质?

  杨采妮:好女人我觉得我自己每天都在学习,其实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样的,可是我觉得应该本着一个,也是有爱心吧,跟着一个诚恳的感觉去生活就好了,其他的我觉得我自己还在努力的学习。

  主持人:今天谢谢采妮做客我们的新浪聊天室,希望你有机会再次来到我们新浪做客。

  杨采妮:一定。

    没有想过拿奖

  主持人:也希望你的影片在罗马影展上能够取得成功,谢谢。

  杨采妮:谢谢!

  主持人:那么这次有没有信心拿奖?

  杨采妮:其实我真的没有想过,因为我觉得我自己当演员的心态是拍一个戏的时候,我只是很珍惜导演给我这个机会,能够想到这个演员,可能想到我,我觉得这一定是他对我有一定的信心。所以我想演戏的时候最重要不要让他们失望。我的出发点并不是拿一个奖项或者什么东西,如果真的得到我会很开心,我觉得这是上天送给我最大的礼物,另外也是因为导演的正确指导,所以我们一切就顺其自然。

  主持人:这次和众多的国际影星争夺这个奖项,有什么压力吗?

  杨采妮:没有什么压力,我觉得演员加上我们导演,我们全部人又可以聚在一起,我觉得是很荣幸的,把这部电影带到国际的市场上,给那么多的人去看,那是一个很开心的事情,这是我觉得这次要去罗马跟所有影展本着一个新的心态。

  主持人:好的,到这儿我们的直播真的告一段落了,也感谢采妮又多陪伴了我们一段时间,谢谢。

  杨采妮:谢谢。 阿欣/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