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视频:中国电影报道-大小舟舟拍电影感动搭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05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大小舟舟拍电影感动搭档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一个不识乐谱的智障患者,在社会关爱下成长为享誉海内外的音乐指挥。这就是“智障指挥家”舟舟的故事。前不久,在他的家乡武汉,电影《舟舟》正式开拍。而舟舟本人亲自出演男主角,自己演自己。

  当天舟舟的戏很轻松,只有出门和回家两个动作。开拍前,导演徐松子用心调动起舟舟的情绪。

  徐松子:不理他们啊,舟舟,他们问舟舟你干什么去啊,关他们什么事啊 ,走到这 ,从这边走 ,到这回头看他们一眼 ,他们都没文化, 他们也不会指挥,咱们走,咱们上班去啊,就这样走了, 好, 来一遍。

  导演完成“鼓劲”工作后,舟舟便上阵演练。不过,刚开始难免有些紧张,舟舟不是把设计好的动作给忘了,就是出门走错了方向。导演只好“慈母般”悉心调教,让舟舟坚定信心。果然,几遍下来,在大场面下多次演出过的舟舟渐入佳境。

  在这部新片中,童年舟舟的戏份由人称“小舟舟”的智障儿童出演,在与马晓伟扮演的父亲对戏时,小舟舟大胆发挥,将剧本中要求的目送父亲出门,改成起身相送。

  在片中出演舟舟母亲的是演员周洁,连续几天拍摄下来,她与搭档马晓伟很受感动,感觉从两个孩子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周洁:(他们演得)非常真,有些东西,可能是我们演员一辈子都要去寻找的,或者说我们都希望去找到的感觉,他们可能在一个瞬间当中就出现了,那这是挺闪光的东西。

  马晓伟:他们在某些方面,你感觉是弱智, 可能在另一方面, 他们比我们更纯净一些或者说更单纯一些 ,我觉得他们有他们自己的世界 ,他们的思想, 但是比正常人要单纯得多, 简单得多, 活得很轻松 。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