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水雨童话》进入后期剪辑 看样片让导演动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22 新浪娱乐
《水雨童话》进入后期剪辑看样片让导演动容

《水雨童话》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新锐导演孙小茹(blog)导演的“女性三部曲”的首部影片《水雨童话》正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每天,导演孙小茹和制片主任都是早早起来,便奔赴北影,一头扎进看片室进行剪片的准备工作。由于样片中还夹杂着一些侧拍的镜头,看到这些侧拍,让两个人仿佛回到拍摄现场,孙小茹不禁感慨:“这次拍摄,演员们可以说都付出了很多,甚至可以说是拼了。” 孙小茹更是透露了两个让自己动容的事情。

  “大雨哥”带外伤下水拍摄

  由于 《水雨童话》是一部关于女孩子成长的美丽童话,它主要表现的是女孩子月经初潮前后的心理和生理变化。而从艺术的角度来说,水代表着女人的阴柔,代表着女性的特征,因此影片有很多以水为背景的镜头。孙小茹回忆说,“当时正好是当地最炎热的时候,加上拍摄地嘉陵江边上又潮湿,蚊虫多,好多人都被蚊虫‘攻击’,其中扮演‘大雨哥’的张鹏飞不知道是被什么咬了,腿部好几处都有化脓的症状。因为要下水拍戏,为了他的健康,我建议让他休养,但是他说,我没大问题,不能让整个剧组因为自己而耽误了整个拍摄计划,这样费用会白白的浪费。后来,他让医生包了纱布,然后再套上塑料薄膜,就下水拍摄了,当时我很感动。”

  小演员为拍跳崖戏忍痛吊威亚

  在《水雨童话》中,有一幕大雨哥抱着小蒙蒙跳崖的戏,孙小茹说:“我们动用了吊威亚,因为是夏天,两个小演员穿得都很单薄,吊威亚需要在身上找固定点,拽得非常疼。开始拍摄时,我从镜头里看见小男孩在空中吊着,脸都发紫了,但还是装出笑得很灿烂的样子。我赶紧说把他们放下来,一看男孩背上都青了。当时我的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

  导演孙小茹博客:blog.sina.com.cn/m/sunxiaoru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