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 11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青涩《槟榔》开启“新浪潮” 无奈却不讨好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48 新浪娱乐
青涩《槟榔》开启“新浪潮”无奈却不讨好观众

釜山电影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青涩《槟榔》开启“新浪潮”无奈却不讨好观众
釜山电影节现场

青涩《槟榔》开启“新浪潮”无奈却不讨好观众
釜山电影节图片

青涩《槟榔》开启“新浪潮”无奈却不讨好观众
釜山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又是一部年少轻狂的爱情故事,青青,涩涩,意如片名所述的食物-《槟榔》。

  集本片编剧、导演、摄像多项职务于一身的杨恒由北京电影学院毕业,据说该剧本是他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时就创作好了的剧本。今日(13日)晚北京时间8点(韩国时间9点)在釜山Megabox影院1号馆上映。

  这部电影作为本次釜山电影节“新潮流竞赛”单元登场的第一部影片,受到广泛关注。笔者从组委会获悉,该场电影的所有电影票都已全部售出,笔者也只能拿到站票来观看此片。

  为了感受这部中国参赛电影带给韩饭的震撼,笔者提前半小时到达现场。组委会在影院所在大楼门口就挂有巨幅的海报,不认识路的人都不会错过。入内后,还为6层的放映厅安排了2部专用电梯,电梯内有关于放映时间的善意提醒,而放映场的每位工作人员都会讲简单的英语,处处可见组委会的良苦用心。

  因为韩国看电影,必须在播映前10分钟才许入场,因此在笔者到达时,已看到很多人在等候入场。好在门口设有很多座椅,组委会还放置了此次电影节宣传资料供大家翻看,候场情况相对有序。

  差10分开映时,大家开始入场。在观看厅的入口,有4名工作人员在向所有入场的观众发放一张小卡片,这是影片的投票卡。韩国时间9点整,影片正式开始反映时,300人左右的放映厅坐了差不多2/3的观众,可见韩国观众还是很看好此片的。

  片子刚刚开始的15分钟,除了男主角的几声嗯啊之外,始终是以悠扬的钢琴作为主要表达形式。画面中缓慢的钢琴声悠扬飘荡,如同男主人公少年,充满力量,也同样充满青春中必不可少的淡淡哀伤。很有韩国电影画面美,音乐美的特点。

  随着剧情的缓慢推进,观众也逐渐被带入了两位男主人公的世界。当其中一位男主角为了追求心意的女孩,偷偷将她自行车轮胎撒气好与她“偶遇”之后,全场发出了第一次爆笑。接下来,所有的观众都跟着男孩,看他经历打架、喝酒、乱唱KTV、同恋人吃醋小吵等所有这个年龄段都会做的事情。期间场内也不时发出笑声和叹息声。只因这世界上所有的人,年轻都只有一次,感受颇为相同吧。

  虽然韩国观众对于该片的理解度相对不错,但是有一些片中表现主人公情绪的情节,还是能够从观众反映中感受到中韩文化的差异。例如在主人公在河边游泳、开船、做饭的段落非常长,又没有对剧情有直接的推动作用,现场感觉观众对于这些部分有点不耐烦,有时会出现偷偷耳语的情况。再或者画面中一个小学生从网吧中走出及网吧内女生语音聊天,约会网友见面等情节,让不了解中国网吧限制及情况的韩国观众,有点弄不清方向。影片播映1个小时过后,出现有少数观众提前退场的现象。不过绝大多数观众都观看了整部影片。

  从放映厅出来后,组委会在必经的走廊放置了投票卡的回收箱。按照对于影片的喜好,将自己的投票从低到高放入1-5号箱内。笔者最后发现,本场观众的投票集中在2-3号箱,也有少量投在4号和1号箱。表明本场韩国观众对于该片的认可度属于中等水平。但组委会将一部中国年轻导演的片子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可见釜山国际电影节对于中国电影的认知度。 杨林/韩国釜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