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晓文拍摄雪山遇险《逃亡香格里拉》后期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3:52 北京娱乐信报
周晓文拍摄雪山遇险《逃亡香格里拉》后期制作

周晓文在片中还出演了玉石商人一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晓文拍摄雪山遇险《逃亡香格里拉》后期制作
周晓文对待爱徒高虎很“苛刻”,随时随地都要加以指导。

  由周晓文执导、高虎主演的电视剧《逃亡香格里拉》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记者前日观看了该剧的片花,并采访了导演周晓文。该剧在云南著名的险峻地区“白马雪山”拍摄时,周晓文曾经在雪山上经历了生死4小时。

  看片:

  一个不涉案的悬疑剧

  《逃亡香格里拉》在上个月北京举行的广博会上是重头戏之一,被多家电视台期待,然而该剧始终没有撩开神秘面纱。前日,导演周晓文、制片人李京终于让记者们率先看到了该剧的片花。名导出手,果然不同凡响,该剧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年轻白领交通肇事,撞人后逃逸到香格里拉的过程。剧中还不仅仅限于一个“肇事逃逸”,在后面的情节发展中,这个年轻白领又在云南碰见一系列险象环生的事件。最后,当年轻人回到北京,准备认罪的时候,却发现他当时并没有撞死人,全剧有一个完美结局。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布满了悬疑,几集就有一个局设下,也有警察追查,却始终打擦边球,有“涉案剧”的特色,却和“涉案剧”划清了界限。据导演周晓文介绍,该剧的音乐也非常出色,他自己也将露一嗓子,和另一位音乐人王童语合作片头曲。

  白马雪山:

  周晓文经历生死4小时

  记者采访中,周晓文说起了他们在白马雪山的一段经历。清晨5点半,剧组出发,沿途冒风雨,过险山,翻雪岭,海拔4380米的“白马雪山”气候十分恶劣,天空飘着蒙蒙细雨,隔十分钟左右就必须用手清理一遍雨刮器,否则很快便会凝结成冰块。由于路况太差,路边随处可见抛锚的汽车。剧组原本成列的车队很快便拉开距离,为了照顾大部队,周导的车一直在后面压阵。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原本3个小时便可走完的山路,大伙到达时,足足花了5个多小时。在山上,大家都不敢高声说话,因为一不小心,气流的震动就可能会引起雪崩。经过14个多小时的艰苦跋涉,大部队终于到达了拍摄景地“白马雪山”。就在这时,大家发现导演周晓文和女主角孙宁乘坐的那辆车不见了……全剧组等了一个多小时,由于四周全是高山,周导的手机又没有信号,大家的心都绷紧了。又等了3个多小时后,周导的车终于到达,原来他刚刚经历了一历险境,由于道路太滑,周导的车刹车已经失灵,再加上山上又起了大雾,司机放弃了,不敢开了。可是戏必须要拍,怎么办?无奈的周导只好下车,给司机带路,推车前进。制片人李京说,这次白马雪山之行让她后悔极了,“那个地方太险峻了,摔了肯定死,我不敢向车窗外看,全身还哆嗦,当时心里很后悔。”不过拍完戏后,周晓文和李京坐在样片前,又觉得在白马雪山的拍摄还是很值得的。

  高虎:

  摆脱撞车心理阴影

  深夜的北京,一辆吉普车正在高速行驶中。突然,车灯一晃,一位老人突然出现在了车头前,随着一声刺耳的刹车,老人被撞飞了出去……这是《逃亡香格里拉》最开始的一幕。对于别的演员来说,拍摄这一幕很正常,可是对于高虎来说,拍摄这一幕却让人为他担心。因为很多人都知道,高虎之前在《情错》剧组曾意外撞死灯光师,这次,他竟然要扮演一名肇事司机。对此,导演周晓文主动为爱徒解释:“你们别担心高虎的车技,他其实开车的技术非常棒,上次的意外是车子的问题,机械故障,和他本人没有任何关系。这部剧里有很多镜头都需要高虎自己开车,他完成得非常不错。”对于这场

车祸的戏,高虎自己坦言,接拍这部戏时曾有过压力,“毕竟以前出过事,会有一定影响。但周导演很相信我,我自己拍了几场后,也发现没有任何问题,就不存在所谓的心理障碍了。”

  李诚儒之子加盟:

  李大海动了真感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剧中扮演胡钿的年轻小伙李大海,他在本剧中绝对是一个特别抢戏的亮点。提起李大海,大家可能并不熟悉,但是说起他的父亲李诚儒恐怕就无人不知了。在剧中,李大海和著名演员侯天来扮演一对父子。在表演过程中,李大海真正动了感情。侯天来告诉记者说:“这小子,真入戏了,好几次我都看出来了,那是真哭。”李大海承认,自己在这部戏里面扮演的角色,和自己真实生活中的状态非常接近。他和侯天来所扮演的父子,他们之间产生的问题、矛盾、争执,也正是他和父亲李诚儒在日常生活里所面临的。李大海坦言,和剧中的角色一样,自己在父亲和母亲

离婚后,恨过父亲,也和他吵过、闹过。但是通过这部戏,自己对父亲有了更多的理解。对于他和李诚儒更多的事情,李大海说那毕竟是家事,就不愿意更多的对外面说了。“不过,如果想知道我们家里的一些秘密,那就去看我在戏里和‘侯爸爸’的故事吧,那基本就是我和我爸的翻版,包括一些没有人知道的个人情感上面的事。”据悉,李诚儒这次也是力挺儿子上位,多次和儿子电话联系,言传身教。他认为儿子对演戏的包容性很大。特别是在本剧中出演的这个角色,表现得十分到位,把角色的那种与年龄不符的沧桑感表现了出来。 任嫣/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