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范冰冰期待观众认可《墨攻》 30岁后想成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9:22 河北青年报
范冰冰期待观众认可《墨攻》30岁后想成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0月7日,投资1600万的史诗战争影片《墨攻》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亚洲记者会,剧中扮演惟一女主角逸悦的范冰冰(blog)备受瞩目,昨日,记者连线了正在马不停蹄拍摄电影《苹果》的“逸悦”——范冰冰。

  《墨攻》是顽石

  记:《墨攻》刚刚在北京举行了记者会,你这样形容《夜宴》是美玉,《墨攻》是顽石,为什么要用“顽石”来形容?

  范:《墨攻》的画面很质朴,虽然同是大制作,但《夜宴》却是那种特别奢华的宫廷戏,所以《夜宴》是玉的话,这个应该是顽石。很朴实,有很多很自然的东西,不是皇宫,也不是什么琉璃、玉器,它是一个非常有颜色的黄土地,所有的颜色都是土黄,我们拍戏的时候也吃了好几斤的土。

  记:你对《墨攻》的期待是?

  范:我觉得好题材的影片,就应该是赚掌声,博取观众眼泪的,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显然票房会是追求的目标之一。但对于我个人来说,能做到的就是大家看了影片之后对我表演的肯定,这是我心中期待的。

  记:你在《墨攻》中的形象似乎和漂亮完全沾不上边,不但把脸晒黑了,还整天灰头土脸,而且也没有华衣美服,只有褴褛战衣,当时在接这部戏时不怕影响自己的形象?

  范:没有,我觉得自己努力做到最好,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就好。

  男孩子见我怕三分

  记:你说扮演逸悦可谓圆了自己儿时的梦想,是不是骨子里有男孩子的性格?

  范:是的,我身上男孩子的性格因素蛮多的,小时候特别喜欢打抱不平。记得有一次因为看不过一个男同学欺负我们班女生,我就扔一个东西过去把他脑袋打了。以后,我们班男孩子见了我就都软了三分。

  少年时曾经对妈妈说过,如果赶上抗日战争时代,我一定会成为“刘胡兰”式的人物,拼死保卫国家。这次能演近似于贞德这样的人物算是圆了自己少年时的一个梦。

  记:谈谈和刘德华合作的感受?

  范:华仔很会照顾人也爱讲笑话,尤其在大家都疲惫的时候。为了拍摄在水牢中救逸悦的戏,我们六次下水,浸在零下7度、深达4米多的水中,长达6小时之久。其实这场戏也是我们一生中经历最冷的一次,冷得几乎连知觉都快要失去。他从水里上来一边打颤,嘴里一边嘟囔,“是不是因为你名字叫冰冰,所以不怕冷呀,可冻死我了。”

  梁家辉是我的偶像

  记:在《苹果》中扮演的角色与你以往扮演的角色有什么不同?

  范:《苹果》是一部具有黑色幽默风格、充满想象力的影片,情节出乎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苹果这个人物虽来自农村乡下,表面上看有些“土”,但是质朴善良、娇憨可爱,这样的人物我是第一次尝试,我正在一点点挖掘自己身上的其它可能性。

  记:谈谈你在片中的搭档梁家辉和佟大为(blog)

  范:梁家辉一直是我的偶像,自己小时候就看过不少他主演的电影,像《垂帘听政》、《情人》《东邪西毒》、《人约黄昏》,就连梁家辉的歌儿我也很喜欢听。这次是我们第一次演对手戏。没开拍之前大家就一起讨论剧本,我觉得他是具有创作专业精神的演员,对我的帮助很大。

  佟大为是幽默感很强的人,常常是表面上常常不动声色,但是一玩味他的话,经常让人笑断肠子。(笑)

  感谢伤害我的人

  记:对于娱乐圈的绯闻,你怎么看?

  范:以前我听到那些负面新闻时会很不开心,现在我反而非常感谢那些曾经伤害过我的人,因为他们让我成长了,让我的人生观、世界观都改变了许多,心态也比以前轻松了很多,我把他们当作老师。是他们让我成长了,是他们才有了现在的我。现在我根本不会去理会这种“新闻”。

  记:除了拍戏,你曾出过一张唱片《飞鸟》。拍戏,唱歌,你自己更倾向于哪一个?

  范:拍戏为主,但人难得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因此想多尝试些其他的领域,不管结果如何,我现在还年轻,去尝试了,生活就没白过。我不是只能演戏,唱歌、画画之类的都要去试试,多学些东西不是坏事。

  记:预备什么时候步入婚姻殿堂呢?

  范:三十岁以后吧。目前觉得演员这个工作根本就不适合谈恋爱,整天到处跑,没法安定下来,有时候连我父母都不知道我到底在哪个城市,现在的我以工作为重。

  记:能否对我们《河北青年报》的读者说几句话?

  范:燕赵大地人杰地灵,物华天宝。金秋里,冰冰祝《河北青年报》的读者朋友天天快快乐乐,时时开开心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